行摄孟加拉达卡的人生百态间

摄影秘籍

推荐器材:佳能 EOS 5D,佳能EF 35mm F1.4 L USM镜头。由于人很多,如果有 条件,除了定焦镜头以外建议带一支长焦镜 头(例如 EF 70-200mmF2.8L镜头)和一支超 广角镜头(我携带的是 EF 17-40mm F1.4 L USM 镜头),拍摄涌动的人群及人物特写。老城 附近的小巷较多,可以尝试坐在三轮车上,用慢门 拍些动感的照片,具备防抖功能的镜头会更有效。


孩子有时候会跟着你要钱,可以准备一些糖果给他们,但是一定小心不要被大 群的孩子包围,否则很难脱身;有一些小孩子 还会挎着筐卖一些花生之类的食品,可以稍微 照顾一下他们的生意。很多清真寺都是禁止 拍照的,一些特殊区域,比如净身的地方更是 标明禁止拍摄。即使允许,也不要使用闪光灯。

旅游秘籍


在Gulshan附近寻找酒店,因为附近是使馆区,酒店的环境和配套设施比较齐 全,部分酒店还可以提供免费的机场接送。

女孩子在孟加拉不可以穿着过短的衣物,包括短裤和短裙。


孟加拉是伊斯兰国家,而且文化受印度影响,主要吃牛肉、羊肉、鸡肉和鱼肉, 主菜以咖喱为主,偏辣。在达卡也能找到诸 如肯德基、必胜客、Nando’s之类的西餐厅。“馕”是当地的特色主食。建议饮用瓶装的饮 用水,或者用电水壶把自来水烧开以后再饮 用。建议带一些助消化,排湿热以及抗蚊虫的药物。

孟加拉的道路交通和国内方向是相反的,机动车都是“右舵”,所以在孟加拉 过马路的时要先看右再看左。建议从国内事 先购买好往返机票,以避免麻烦。


孟加拉的官方语言是孟语,部分人会说阿拉伯语或者一些印度教信徒的语言。 大部分体力劳动者,比如三轮车夫和开CNG 的司机都只能说孟语,所以手势和地图是和 他们交流时的最为便捷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