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得一说,也是35Ti最吸引人的就是它独一无二的古典外形。在复古的同时,机顶又装备了世界首创的椭圆形指针模拟表,这个模拟表看起来有些像老式的指针测光表,而其工艺则来自钟表巨头精工(SEIKO)。四根指针分别显示 :手动或自动对焦的距离、光圈值、曝光补偿值和已拍胶卷张数,还有自拍、倒片及T门指示,让使用者对相机的主要操作——对焦点、光圈、拍摄张数、曝光补偿值等——一目了然。在数字化日新月异的今天,相机的操控方式日趋雷同,这种另辟蹊径的设计令人赞叹,可谓独具匠心。

1990年,我随人潮南下深圳,离乡背井,生存是第一需求,快乐只在工作之外。温饱之余,心灵寻求快乐的欲望越来越强烈。作为一个爱好摄影的人,闲暇之余,总渴望拍些什么,那时当地的治安不是很好,我的工作也不稳定,不可能随身携带沉重的单反,我就把目光投向了袖珍型相机。关注相机市场许久之后,35Ti走入了我的视野。那时我常常在星期六、星期天往返于深圳华强北路的几家相机店比较、研究,流连忘返,执着倔强很有几分傻根的模样,店里老板和伙计们都认识我了。1994年,我终于下定决心,掏出近6000港币购入此机,一直使用至今。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1/02/nikan35t01.jpg”][/prettyPhoto]

古老周庄的清晨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1/02/nikan35t02.jpg”][/prettyPhoto]

35Ti这枚尼克尔35mm F2.8镜头素质突出,大光圈下略有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