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鳄鱼神庙

夕阳霞光附体的神秘古殿

我们乘坐豪华游轮沿尼罗河追寻电影《尼罗河的惨案》里的镜头,因为游轮刚好傍晚到达,绚丽晚霞映衬着尼罗河的妖媚,以及河岸边磅礴的鳄鱼神庙,古老而神秘的气氛渗入夜色。

穿越时空的晚霞

从带着妖媚气息的尼罗河岸下了游轮,眼前古老而斑驳的神庙因为夕阳霞光的渲染,顿时透露出神秘的气息;这与我印象中的“雄伟”有些偏差,瑰丽的火烧云让整个神庙变得通透无比,每一块石头仿佛在发光,就像是浮在天边,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端起相机,沉浸在奇丽且有些诡异的天象中,我用镜头开始与埃及古文明的对话。

古殿内拍雕刻细节

霞光逐渐隐退,伴随着灯光和音乐,逐渐从入口经过第1塔门、大柱厅前往圣池。进入室内参观时,幽深的隧道带着神秘的气氛,在异域音乐的穿透力下仿佛穿越时空。那些柱头的雕刻细节,以及刻在墙上的埃及神话,充满自由的美,能清晰拍下这些艺术瑰宝,是件有趣的事情;而此时应该尽量少用闪光灯,使画面保持现场神秘的气氛。


傍晚的神庙霞光十分绚烂 F4 1/20s ISO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