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HOTOSHOP中调整照片,不管你是修色彩还是调整对比,我们首先想到的都是:加个曲线吧!说明它是最被认可的,应用范围最广的工具。因此这次我们从初级到高级依次为各位介绍使用曲线工具修改照片色彩的几种情况,帮助大家日后能够更加轻松快捷地获得自己想要的照片色彩。

预热篇 :了解曲线的功能

本次我们只讨论在RGB色彩模式下如何修正照片颜色,而不去讨论Lab、CMYK这两种色彩模式。在RGB色彩关系里,R代表红色,G代表绿色,B代表蓝色,因此我们就可以调整四条颜色曲线:
RGB:调整照片整体亮度

红色:可以为照片整体添加红色或者青色

绿色:可以为照片整体添加绿色或者洋红色

蓝色:可以为照片整体添加蓝色或者黄色。

因此通过叠加红绿蓝这三种颜色调就可以配出其他色彩:黄色——红色加绿色或减蓝色;青色——绿色加蓝色或减红色;紫色——红色加蓝色或减绿色。

上下拖动曲线不同位置的点,将会影响图像中相应的亮度和颜色信息。点的位置决定了你修改的是图像中的暗部还是亮部,然后向上拖动就是加强这个位置上的亮度和颜色信息,向下拖动则是减弱这个位置上的亮度和颜色信息。例如:如果想让照片呈现蓝色,那么将蓝通道曲线向上拖动就可以了;如果想让照片的亮部呈现暖色,那么将蓝通道曲线向下拖动就可以了。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