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集”上载歌载舞的人们
“四月集”上载歌载舞的人们
在塞维利亚的瓜达奇维尔河中的游船
在塞维利亚的瓜达奇维尔河中的游船和背景中河岸 上“金塔”。“金塔”是13 世纪的建筑遗迹,因曾建 有镏金的塔顶而得名
塞维利亚皇宫城堡
塞维利亚皇宫城堡曾是阿拉伯式宫殿,迄 今为止它以保存着风 格优美的阿拉伯建筑 而著称

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外面实在是太吵了。在头脑仍然混沌的瞬间,突然灵光一闪,圣周不会已经开始了吧?我一下子跳下床,推开临街的窗户,果然,这个南欧古城的街道上已经是热闹非常了,连空气中都飘散着节日的味道。

盼望已久的圣周到了。

没错,如果你告诉西班牙人你打算在春天去塞维利亚,那么十有八九他们会建议你千万不要错过圣周(Semana Santa)和四月集(Feria de Abril)。

尽管西班牙人一年到头都在过节,可只要说起春天的圣周和四月集,他们依旧是一脸严肃,满心向往。严肃的原因是在这个天主教社会里,复活节才是最重要的宗教节日,要不他们怎么一庆祝就是一个星期呢?而圣周之名也就是这么来的。

庄严肃穆的圣周过后,塞维利亚人就要开始准备他们的四月集了。这个古时一年一度的贩马市集,如今是西班牙最大规模的狂欢节和传统文化活动。而塞维利亚人认为,只要听到塞维利亚舞曲的旋律,你就知道新的雪莉酒肯定上市了,今年的斗牛季也开始了⋯⋯如果说圣周诠释的是西班牙人对宗教的虔诚,那四月集便是释放这个南欧民族热情欢快体能的盛典。

塞维利亚老城区俯瞰
塞维利亚老城区俯瞰
“四月集”上一位身着安达鲁西亚传统骑手服装的女孩
“四月集”上一位身着安达鲁西亚传统骑手服装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