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如果你在坝上草原拍了这样的小图作品,马群状态极佳,天空却有些过曝,就让我们用神奇的补天术,为这片草原换上一片细节丰富,色彩艳丽的天空吧!

PS后
PS后

图片分析

把握天空和地面的融合

找到补天的优秀方法,并让天空和地面和谐共处

图片分析

1 天空过曝,丢失细节

拍摄时不准确的测光、曝光让天空过曝严重,细节难以找回;这时,你可以用其他的天空作品替换这幅作品的天空。

黄昏天空素材
黄昏天空素材

2 天空和地面色彩不协调

我们为了表现这幅作品丰富的色彩感,决定让作品呈现出暖调的黄昏色彩;你可以选择叠加黄昏的天空,但调整时需要注意统一天空和地面的色彩。

无缝合成两张作品

将两幅作品的天空和地面进行合成,并调整上下两部分的色彩

更改画布大小 留出天空区域

1.更改画布大小 留出天空区域

在PS里打开图片后,进入“图像-画布大小”;根据这幅图片,将画布的高加长,留出更多的天空部分;最后,设定画布“向下定位”。

使用魔术橡皮擦 擦除原图天空

2.使用魔术橡皮擦 擦除原图天空

回到图层面板,在背景图层上选择“橡皮擦工具-魔术橡皮擦工具”;按住“Shift”键,擦除原本的天空区域。

“挤压”

3.“挤压”工具的优势 让新的天空和地面完美契合

加入新的天空图层后,使用“滤镜-扭曲-挤压”,在“挤压”设置中,根据此幅作品,将扭曲设置设定为“35”(大家可以根据地平线的不同扭曲程度进行数量的设置)。

重点解读:让画面萦绕黄昏暖色调

用色彩工具修改画面,协调整幅作品的色彩

1 改变天空的色彩

在天空图层上建立“色彩平衡”调整图层,并创建裁切蒙版;再添加天空的黄色和青色。

2 给地面增添暖色

为平衡画面,我们建立一个“色彩平衡”调整图层,增加画面的黄色、洋红,让地面色彩更暖。

暖色

渲染黄色调

3 渲染黄色调

新建一个填充图层,选择偏橙的黄色进行填充;色彩值根据你想要的效果而定。

让黄色融入画面

4 让黄色融入画面

在黄色填充图层“图层样式”中,设置“颜色减淡”模式;调整“不透明度”和“填充不透明度”。

3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