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创意拍摄——蔬果“艳照门”

《Vogue》中文版5月刊力邀在时尚摄影界素有“魔力诗人”之称的摄影大师——Peter Lindbergh, 为多组大片掌镜。在名为“梦中舞者”的组图中,名模NataliaVodianova化身曼妙舞者,唯美大气。

此次拍摄, 无论是从黑白到彩色的转变,还是质朴简洁的拍摄场景,都与Lindbergh之前的风格有所不同。为了展现Natalia性格中坦然真实的另一面,Lindbergh将灰、绿、金、紫等色彩巧妙搭配,营造出复古气息十足的画面。Lindbergh最为独特的地方,便是他能够
赋予画面和人物深刻的真实感。这次,Lindbergh用几把木椅、一些随意散落在地上的衣服,构成了简约的生活场景,以烘托模特自然率性的气质。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6SS1.jpg”][/prettyPhoto]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6SS2.jpg”][/prettyPhoto]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6SS3.jpg”][/prettyPhoto]

Lindbergh代表作

通过对Lindbergh二十余年时尚摄影作品进行回顾,不难发现,作为标杆性的引领者,他总能为当时的时尚摄影开创新趋势,掀起时尚摄影新风潮。

1988年,Lindbergh想拍一组“跳舞的黑人女孩”的图片,年仅16岁的NaomiCampbell演绎了这组时尚大片。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6SS4.jpg”][/prettyPhoto]

1992年,Lindbergh与Harper’s Bazaar合作元年。这次,他把模特Evangelista吊在曼哈顿大街上空,创造了著名的“飞翔”系列。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6SS5.jpg”][/prettyPhoto]

1993年,Lindbergh打造了“天使”大片,模特Amber Valleta一身白衣,在时代广场露出淡然微笑,仿佛初到人间的天使,素朴而绝美。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6SS6.jpg”][/prettyPhoto]

2006年,Lindbergh为顶级超模GiseleBundchen拍摄了这组海滩大片,宽广的海岸、低沉的浮云是Lindbergh镜头中经常出现的场景。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6SS7.jpg”][/pretty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