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创意拍摄——蔬果“艳照门”

[box_left][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6QW6.jpg”][/prettyPhoto]

Carl Warner

1963年出生于英国利物浦,在伦敦创办了“Foodscapes”摄影工作室,专门为食品公司进行广告拍摄。

[/box_left]

各式蔬果不仅令人垂涎欲滴,还能让你的镜头清凉一“夏”

梦幻——蔬菜的三维画

来自英国伦敦的Carl Warner,是一位食物摄影师。早年学习绘画的经历,使Carl在拍摄创作时十分注意严谨的构图、色彩感染力的运用、巧妙的布光等细节,从而让画面的立体效果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每次拍摄,他都事先画好草图,再把各种蔬菜、肉类、鱼类产品等原料摆成各种各样的风景。

“为了制造画面的真实感,尤其要注重画面层次的营造。”为此,Carl会精心布置远、中、近景,并用不同的灯光布置来强调层次感。近日,Carl和5位模型塑造师,花了三周时间,用26种不同水果和蔬果雕塑出伦敦市的全景图。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6QW5.jpg”][/prettyPhoto]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6QW4.jpg”][/prettyPhoto]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6QW3.jpg”][/prettyPhoto]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6QW2.jpg”][/prettyPhoto]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6QW1.jpg”][/prettyPhoto]

巧手——精致蔬果雕刻

受到惊吓的圆白菜一脸错愕;自在畅游的西瓜先生,这些蔬果被厨艺雕刻师们制作成神态逼真的各式作品,每个都令人忍俊不禁,仿佛它们的生活本该如此快乐。雕刻师首先构思出拍摄场景和故事性,然后利用各种刀具将蔬果切割、拼接,配合使用一些小道具还能够提升拍摄效果。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6QW7.jpg”][/prettyPhoto]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6QW8.jpg”][/prettyPhoto]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