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国家地理摄影师推荐 图片处理实用插件

5位国家地理摄影师推荐 图片处理实用插件

如果想靠近《国家地理》杂志中那些顶着光环的人文地理摄影师的水准,除了加强技术磨练外,让我们一直武装到电脑;现在,就和你一起分享这些摄影师推荐的实用插件。

1 Nik Sharpener Pro 有规划地锐化你的野外生态作品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_c_001_00053.jpg”]原图[/prettyPhoto]
原图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C_c_001_00049.jpg”]处理后[/prettyPhoto]
处理后

Nik Sharpener Pro软件介绍

尼康软件公司出品的Adobe Photoshop及Apple Aperture的外挂滤镜软件Sharpener Pro的最新版本3.0,内置了尼康软件特有的U点控制功能,无须复杂的选择或建立更多图层,即能对照片进行精细调整及锐化。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_c_001_00043.jpg”]软件推荐摄影师:Joel Sartore[/prettyPhoto]
软件推荐摄影师:Joel Sartore

软件推荐摄影师:Joel Sartore

他是一个以拍摄野生动物为主的国家地理摄影师,你可以通过joelsartore.com网站看到关于他的演讲、商业摄影作品、印刷作品和书刊等。他在积累了数年的拍摄、制作经验之后,认为这款专业的锐化软件——Nik Sharpener Pro不仅能满足各个阶段摄影爱好者的需要,还能够作出最专业的锐化。

推荐理由:

通过RAW格式和输出两种不同的呈现方式进行专业锐化,针对性强且操作细致。

精致RAW锐化

首先,我们选择进入“RAW锐化”的界面,选择对比图像预览模式,这样你就能从左面的预览窗口检查你的调整;然后,将图像放大到100%进行观察;再调整自动锐化到合适数值,将锐化范围滑杆靠近锐化边缘一侧,使锐化更明显。

使用输出锐化

我们为了更加丰富画面中的细节层次,决定再使用输出锐化进行调整。在这里的调节中,我们需要注意控制锐化时可能产生的噪点,以及过度的色调分离。你可以采用控制点的局部调整方法,让环境中本该模糊的地方保持它原来的模样,在狼头的眼睛、牙齿、舌头上加重锐化;另外,拖动图片来到底部的岩石处,在这个地方进行较小硬度、较大范围的锐化,使整个画面的主体更加清晰。

[column width=”8″ last=”last”]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C_c_001_00062.jpg”]精致RAW锐化[/prettyPhoto]
精致RAW锐化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C_c_001_00063.jpg”]使用输出锐化[/prettyPhoto]
使用输出锐化
[/column]

不同输出模式的不同效果原图

在输出锐化中,软件提供了几种不同的输出锐化模式,你可以根据你需要的锐化程度和不同功能进行选择。下面从1-5是它提供的5种模式,“isplay”(图1)效果最自然,不会给画面带来过多噪点;“halftones”(图2)和“hybrid device”(图3)锐化效果最突出,但噪点和色调分离也最明显;“inkjet”(图4) 和“continuetones”(图5)锐化效果较“display”更明显,控噪方面也较适中。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C_c_001_00064.jpg”]不同输出模式的不同效果[/prettyPhoto]
不同输出模式的不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