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咖啡厅的寂寞情调

咖啡厅的窗边是拍摄雨中人物的优秀场所,这里还有漂亮的窗户

雨中咖啡厅的寂寞情调
雨中咖啡厅的寂寞情调

漫射光使曝光不会为难

窗外的漫射光减少了室内外的光比,我们对准窗框测光就可以了,这样一不会使天空过曝,二不会使前景物体欠曝而失去细节和色彩。雨天的灰暗色调为画面增添了忧郁的氛围。

大光圈可以强化主体

大光圈镜头会使照片的主体从背景中抽离出来,但光圈不要全开,收缩两挡使窗户只是相对模糊一些,不会由于浅景深使读者的视线完全集中在前景静物上而忘记了雨天的存在。

窗户将会提升图片趣味

框架构图会使照片显得有趣,窗户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这就是我们推荐你选择咖啡厅的第二个理由,优秀选择有怀旧气氛的窗户。而图中,窗外人物的动作也提升了整张照片的乐趣。

TiPS 在咖啡厅你还可以拍什么?

雨天绝对是和女孩子约会的最浪漫时间,而且也是优秀拍摄时间!约她去咖啡馆,朦胧的雨不但为你减低了室内外光比,还模糊了窗外的杂乱背景,你会发现晴天时很难解决的问题,在此时都会变得非常轻松。女孩坐在靠近窗户的地方光线变成逆光,我们需要对人物的面部进行补光,以防止“阴阳脸“的出现。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拍摄女孩的侧脸。

拍摄雨中窗边的女孩,尽量拍摄女孩的侧脸
拍摄雨中窗边的女孩,尽量拍摄女孩的侧脸

几步后期提亮雨天作品图层蒙版的使用轻松实现

原图分析

扔掉原图的灰暗感觉

由于透过玻璃拍雨,我们拍完的图片可能看起来会灰蒙蒙的一片,显得不那么明快,颜色也不太鲜艳。没关系,我们现在教你几步简单的ps后期,轻松就能让你快速提亮你的照片。

原图
原图
处理后
处理后

1打开图片

首先,你需要打开Photoshop,接着选定图像,按“ctrl+j”复制背景图层,准备开始调整图片。此次图片调整中,我们所进行的所有动作都在复制图层上完成。

打开图片
打开图片

2调整色阶

接下来,你可以点击图层右下方黑白圆形图标,进入色阶蒙版调整模式,色阶右侧白色调整块往左移动一些提亮整幅照片,去掉照片灰暗的感觉。

调整色阶
调整色阶

3增强色彩

创建色彩平衡蒙版,对照片进行色彩微调。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图片的具体情况进行多次调整;如上图,为使图片看起来更加通透,我们加深了一些青色。

增强色彩
增强色彩

4提升饱和度

添加色相、饱和度蒙板,略微提升一些饱和度,使照片颜色更艳丽一些,切忌不要对饱和度调整太多,防止照片失真。最后,将所有合并图层并保存。

提升饱和度
提升饱和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