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风格打造奢华LV

两种风格打造奢华LV

文:脆皮

今年LV广告大片邀来两位顶级大师,打造出两种不同风格的奢华大片。下面将从他们与LV的长期合作中详解其风格,教你轻松打造奢华大片。

[box_left][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4SS6.jpg”][/prettyPhoto]

Steven Meisel

时尚界最具影响力摄影师, 善于从建筑、艺术、电影等艺术形式中汲取灵感.
[/box_left]

虚拟现实梦幻味道

纵观Steven拍摄的LV广告大片,营造画面气氛,打造梦幻主题是关键点。就拿LV最新春夏广告来说,Steven Meisel营造了境般的效果,一位美少女躺在充满杂草和苔藓的树丛中,点缀的是紫色和黄色的花朵,奇妙的是几只白鸽安静地趴在地上。现实中怎会有这样的场景?!而摄影师就是将不可能转为可能,让人沉浸在童话般的世界里。

技术要点
● 场景的选择。要和现实有点距离。
● 画面只有一个主体。你的模特没有情节导致的紧张感,因此画面让人舒适而放松。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4SS1.jpg”][/prettyPhoto] [box_left][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4SS3.jpg”][/prettyPhoto]

Annie Leibovitz
名利场御用摄影师。据说由于生活极度奢华而导致破产,LV不忘老交情与之继续合作。
[/box_left]

真实演绎现实世界

Annie为LV拍摄的片子,每幅作品都可以触摸到一段富有深意的故事情节,寻找现实中的关系成为重点。戈尔巴乔夫和柏林墙有“关系”、安妮和舞蹈家有“关系”,关系为画面产生了张力。在今年Annie的LV片子中,她从幕后走到台前担当模特。与她同时出镜的还有她的好友——芭蕾舞演员Baryshnikov,Baryshnikov赤脚站在领奖台上,一位顶级摄影师与一位舞蹈天才对话的画面,打造出LV专属成功人士的品牌灵魂。

技术要点
● 场景的选择。要选择最朴素的场景,去掉浮夸,让现实感扑面而来。
● 不要让模特看镜头。在现实世界,摄影师是一个旁观者,静静地观察着现实,像纪实摄影师那样要捕捉生动的情景。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4SS2.jpg”][/prettyPhoto]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9/1004SS4.jpg”][/pretty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