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3

小巧精悍  奥林巴斯 E-620

使用4/3系统感光器件的E-620虽然在感光器件尺寸方面要逊色于APS-C画幅的其他DSLR产品,但其许多贴心的设计和易用的设计,却让其他一些相机无法望其项背,另外奥林巴斯一向出色的机身防护性也始终贯彻到了旗下所有数码单反产品中,作为最新的E系列单反,E620的实用性可圈可点。

e620e620

操控感受

和其他几款DSLR相比,E-620显得更为复古一些,其机肩上有两个模式拨盘,这使其在操控时更加方便快捷。此外,该机还使用了横拍旋转LCD,这使摄影者能轻松的在高、低角度进行特殊机位的画面拍摄。这种可将
画面朝里翻转的设计,还能更好的保护LCD,而让人感觉贴心的是,E-620还在其后背的功能按钮上采用了荧光设计,这些按钮在光线较暗情况下会自动发光,以便于摄影者进行夜间拍摄。

握持手感和户外防护能力

由于该机的握持手柄较薄在握持舒适性方面则要逊色于α330和α550一些但从使用评价来看其机身所内置的奥林巴斯超声波除尘技术却是目前所有感动关闭而影响相机开机速度。

[column width=”4″]

性能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拍摄性能

E-620的对焦速度和对焦准确性很出色,在暗光线下,很少出现对焦犹豫不决的现象。7点对焦不如其他的DSLR,4张/秒的速度一次连拍5张RAW格式图片,限制了该机在体育、新闻以及野生动物摄影方面的应用。

[/column] [column width=”4″]

特殊功能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特殊功能

E-620配备6种艺术滤镜效果, 依靠这一功能, 摄影者可以很轻松地获得以往只有PS高手才能调出的精彩画面效果, 而这一功能还被直接设置在了相机的ART/SCN拨盘上, 使用者触手可及,应用起来很是方便。

[/column]

图像画质

E-620使用了一块17.3 mm x 13.0 mm (4/3系统规格)的LiveMOS图像传感器和采用了新图像算法的TruePic III+图像处理引擎,有效像素为1230万,虽和α550相比并不算高,但也足以应付绝大多数情况下的出图需要。实测表明,E-620是这6款DSLR中直出JPG图像时锐度最高的产品,其画面色彩锐利浓郁,特别是对人物的肤色还原效果,非常的真实细腻。此外,该机也一改奥林巴斯以往在复杂光线下白平衡不准确的缺陷,实际使用时,即使是在具有各种色温的灯光环境下拍摄,也依然能保持准确的色彩还原。

防护性高

虽然E-620在噪点控制能力和连拍能力方面不占优势,但其优异的画面效果和人性化的操控设计,则使该机不但能满足摄影初学者们的需要,也可满足那些既害怕相机沉重耽误旅行,又希望通过全面而实用的操控功能获得特殊效果图片的摄影爱好者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