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摆法

选择红绿两种颜色的苹果和橙子进行搭配。色彩上有较强的对比,水果的新鲜感油然而生。用竖立的方法展示,能更好地体现水果色彩和特点。

构图

三角形的传统构图形状会让人感觉稳定,但如右下图这样的三角形构图带来的倾斜感更重,不及一条垂直线的构图,画面感觉也过于平整。

TiPS

我们使用牙签进行串联,让水果能够更加牢固地串联在一起,更便于拍摄。

3摆法

这一步,我们选择了香蕉作为搭配,和旁边呈直线的“水果塔”的线条做一个交汇,让香蕉成曲线的形状冲破画面上竖直形状的规则感,让画面显得更加的生动和鲜活。

构图

如果我们将水果摆放成一条垂直线的构图形状,那这条直线基本上挡住了所有我们想要表达的东西,叠加在一起的画面让主题变得不清晰,还有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而香蕉的曲线形状也淹没在了整体的直线条中,完全没有起到改善图片单一线条的功用。

TiPS

我们可以使用透明双面胶对香蕉和苹果的结合部位进行粘贴,对其进行固定。

4摆法

在最后的摆设中,我们选择了小串的紫色葡萄作为点缀,轻巧地挂在香蕉把上,为整个画面做一个活跃起来的精彩点。同时,紫色能适当压低整个画面亮度过高的特点,同时也是作为点睛之笔,为画面增添一丝跳动的灵气。

构图

如若我们将所有的水果排排坐地平放在图片的1/2上方位置,在基本构图上感觉还不错,没有居中的木讷感,并且还能够适时地表现水果的倒影,但这仅仅是达到了我们有了一个安全构图的概念,但始终显得平淡,不生动。

TiPS

在摆设过程中,建议可以先动用大型物品,最后在配上小的物品作为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