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在炎热夏季悄悄溜走的时候,给我们带来黄灿灿的麦穗,也带来水果大丰收的喜悦。闲暇时,我们不妨从冰箱里筛出漂亮的水果,在家中摆摆放放的拍一组构图新颖且“秋味”十足的水果总动员吧!

拍摄主体选择标准

在形状、颜色、大小、质感等方面都能够合理地进行搭配,更甚者是能够体现水果的清凉感

苹果

苹果一直以来都给人以好胃口的感觉。而今天我们选择了红色和绿色两种苹果,以期待从色彩以及光滑的表面来达到效果。

葡萄

紫色的葡萄可以从视觉上压低红黄色的对比感。另外,大件的水果在摆放以及构图上容易造成死板的感受,所以我们利用葡萄碎小的一支来为图片做细部的点缀。

香蕉

选择香蕉的原因是在形状上能够缓解一下水果中圆形体过多带来的视觉疲劳。同时希望能够在图形的组合线条上能有所突破。

橙子

选择橙子,因为色彩上可以和香蕉搭配,在图片上也能体现较明亮的色彩;同时,橙子大小不同于其他水果,能很好地执行支撑作用。

摆放过程

1摆法

首先,我们选择黄色的橙子。考虑到它的质地较为粗糙,容易摆放固定。另外,在选择拍摄面的时候,一定注意避开有瑕疵的地方,选择最完美的一面进行摆放。

构图

一个水果在构图上常常会显得单调乏味,所以我们尽量避免将它放置在图片1/2的中心位置上,以免这样拍出来的照片显得呆板、不生动。我们将它放在图片的某一角位置,在重量上产生适当的倾斜,使图片有跳跃起来的感觉。有心的朋友还可以按照自己的思路切取部分水果,进行更有想像力的构图,这样会有更多可以进行创新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