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

作者:张炎龙 相机:尼康D3

镜头:尼克尔28-70mm/f2.8

拍摄数据:1/250秒 F8 曝光补偿-0.3挡 ISO200

在南极的一海湾中,天空中布满了云层,在云层的作用下海水呈现出深蓝色,上面漂浮着白色的冰块,透着浅蓝色的光影。冰上有一群黑白相间的企鹅,非常漂亮。我们乘坐橡皮艇开到浮冰边上,围着企鹅进行拍摄,也许企鹅做了一会儿模特见我们还没有走的意思,就集体向另一块浮冰上转移。少部分企鹅已转移到另一块浮冰,一只企鹅正往水里跳跃,此时我拍下了这幅作品。

浪漫樱花

作者:波哥(BORLDENG)

相机:尼康D80

镜头:尼克尔 85MM/f1.8

拍摄数据: F2.2 1/4000秒 ISO250

每年三月份正是樱花最茂盛最美丽的时节,这期间无论是公园或是街道,都遍布盛开的樱花树。杭州太子湾公园和景区人山人海,熙熙攘攘,游客们看樱花,赏樱花,与樱花合影,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爱lomo,爱生活

作者:林小喵

相机:三格lomo

镜头:不详

拍摄数据:不详

Lomo的意义就是随意、自然,不用考虑曝光、构图、清晰不清晰,它总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效果。喜欢用它记录生活中平凡的风景。初春慵懒的午后,放下沉重的单反,拿起轻便的Lomo, 用它重新认识自己和四周的生活, 拍下了这纯粹简单的生活风景。

小洲丽人

作者:袁伟鹏

相机:尼康D80

镜头:尼康AF85mm/f1.4

拍摄数据:F2 1/60秒 ISO400

清明雨季前的一个周末忽然天公作美,约上一班朋友和熟悉的yube来到广州的“南肺”小洲村进行人像创作。这张片子是在下午5点半快天黑的时候拍下的,这时很多器材若是手持,都要在自然光的情况下“缴械”了,幸亏手上有大光圈的AF85/1.4D,再把D80的ISO开到了400,在一个老房子面前,模特站上一个石凳上转过来的一刹那,按下了快门。很喜欢这个小村庄里面的淳朴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