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世界丹霞之冠”之称的佛光岩呈弧形, 弧长1 0 0 0余米、高3 0 0余米。佛光岩早在侏罗纪、白垩纪时代就已形成,像是恐龙灭绝前夕用生命和鲜血书写的一部红色无字天书。佛光岩中间有一条高2 0 0余米, 宽4 0 余米的柱状大瀑布, 犹如赤云中飞身而下的小白龙,飘逸俊洒。午后阳光照射下的佛光岩丹霞似火, 血红的岩壁与雪白的瀑水相互融合,而此时,白云弥漫,圆光五色现其中,幻身幻色,重重无尽,如佛光普照。

“地主”推荐拍摄地:一是瀑布下,二是岩腔,三是佛光岩顶部观景台;优秀拍摄时间下午4~6点,那时阳光正好照射到佛光岩上。

外地朋友来霞浦: 从重庆或者四川泸州来赤水都很方便,每天都有数班长途车从赤水往返于重庆、成都、贵阳、遵义、泸州等城市;

客房高中低档兼备,价格在80~280元/间之间,汽车站附近还有许多私人旅店,价格在10~30元/人不等;佛光岩顶有农户,可提供简便食宿。

贵州多雨,建议注意天气预报,选择晴好天气出行;春夏季景区内蚊虫厉害,需带长衣长裤及防蚊药品。

美食推荐: 贵州美食很多, 大家来了一定要尝试一下,豆花儿、猪儿粑、烤鱼、烧烤、汤圆等风味小吃;蕨类食品有鲜蕨菜、干蕨菜、蕨羹、蕨粑等; 竹笋系列有竹荪、竹鼹、竹鸡、竹燕窝、玉兰片等。(田维燕)

山西碛口:花谢李飞旧时院

但凡被称为古镇的地方,除去其古老而悠远的历史之外,其本身都难免会保持有一种独具特色的风韵。5月来这里拍摄,天气已经晴好,暮春的花谢李飞更能让人感受到“旧时王谢堂前燕”的氛围。

碛口在哪:碛口古镇坐落在黄河晋陕峡谷中部,脚下是石板路、两边是高圪台,周围四处可见明清风格的砖雕、木雕、石刻,仿佛置身于另一个时代。

访客推荐拍摄地:碛口少了些许小资情调但却多了一些质朴与大气。在这里拍片子应以人文景观为主,比如货栈、票号、庙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