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日,第3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盛大举行。在此次电影节上,由金鸡电影创投大会和华为影像·金鸡手机电影计划联合出品的手机电影短片《人间小事》正式上线。该片由韩延导演及其团队使用华为Mate60 Pro+拍摄,讲述了一个中青年妈妈(谭卓饰演)和小女孩(杨恩又饰演)的一次温情相遇。务工返乡途中的中年妈妈在一通与儿子的电话里勾勒出真实生活中的“苦”,失去母亲的小女孩送出一颗“甜”的水果糖,止住了中年母亲眼泪的“咸”的故事。

《人间小事》作为一部手机电影,凭借其精良的制作、感人至深的故事以及出色的演员表现,成功收获大众的一众好评。这部短片的成功,不仅展示了华为Mate60 Pro+在手机摄影方面的卓越性能,更彰显了金鸡电影创投大会和华为影像·金鸡手机电影计划对于青年导演的支持和鼓励。

韩延导演表示,能够使用华为Mate60 Pro+拍摄这部短片,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华为Mate60 Pro+的画质和色彩表现力让我印象深刻,它让我能够更好地捕捉到角色的情感变化,让观众更加沉浸在故事之中。”整部短片由华为Mate60 Pro+全程拍摄,全焦段超清影像在拍摄过程中更加轻松自如,从大远景到特写都非常优秀,大大提高了拍摄效率。

整部影片没有采用复杂的拍摄方式,反而让观众更加聚焦在人物本身,凭借华为Mate60 Pro+手机F1.4超大光圈和搭载十档可变光圈等影像技术,配合精准的人像分割计算能力,给短片带来渐进有层次的光学级虚化效果,虚实结合,过渡自然。即使在高铁上复杂昏暗的光线环境下,仍能保持画面清晰流畅、色彩高度还原,让人感觉身临其境,清晰地记录下这个发生在普通列车上的故事。

谭卓和杨恩又在片中的表现也得到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谭卓饰演的中年妈妈形象深入人心,她凭借精湛的演技将角色的喜怒哀乐表现得淋漓尽致。而杨恩又饰演的小女孩则用她的天真烂漫和善良感染了观众,让人为之动容。两位演员的精彩表现,为短片增色不少。自上线以来,《人间小事》便受到了广泛关注和热议,许多观众表示,这部短片让他们看到了生活中的美好,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电影行业也在不断地演变。从传统的胶片电影到现在的数字电影,再到手机电影,我们可以看到电影创作的趋势越来越趋向于便捷、低成本和高质量。手机电影作为一种新型的电影创作形式,以其轻便、易用的特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创作者和观众。

在手机电影创作中,生活故事成了一个重要的主题。通过聚焦生活中的点滴,将社会生活的真实洞察通过影像叙事呈现出来,引发全民关注和共情。这种短小精悍的影像形式,可以迅速传播,产生深远的影响。华为影像正是看到了这一趋势,从“影像力”到影响力的品牌跃迁,致力于帮助专业和普通人建立与影像艺术的关联,与全球消费者一起,实现移动影像文化共建。

华为影像·金鸡手机电影计划自启动以来,也一直致力于支持和鼓励青年导演的创作。每一届都吸引了众多优秀的创作者参与,为手机电影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华为通过技术手段的创新,为手机电影创作提供了更多可能性。Mate系列手机在拍照、摄像等方面的优秀表现,使得越来越多的创作者能够用手机完成高质量的影像创作。

《人间小事》的成功上线,不仅为观众带来了一部感人至深的作品,更为无数影像爱好者和专业创作者释放了双向奔赴的信号。华为作为移动影像的探路者,不仅提供了优质的硬件设备,还为创作者提供了丰富的影像处理技术和平台支持。这使得更多的人能够用手机去捕捉生活中的美,感受平凡生活中的影像力量。同时,通过举办手机电影计划,华为将最新的技术成果应用于手机电影创作,引领行业发展趋势,推动手机电影行业不断创新。

在未来,华为影像将继续深耕移动影像领域,不断推出行业领先的技术创新,为移动影像产业繁荣种下新种子。这些创新和扶持将推动移动影像行业的发展与进步,让更多人能够享受到影像艺术带来的快乐和感动。无论是记录家庭欢乐时光,还是捕捉身边的风景人文,都可以用手机电影这一便捷的载体,让更多人看到生活中的美好瞬间。

我们相信,随着移动影像品牌化发展,手机电影将会有更多的可能性。而华为影像作为行业的领导者,将继续引领潮流,推动移动影像行业向前迈进。让我们共同期待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见证手机电影多元化创作的繁荣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