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realme正式对外发布了真我GT 大师探索版,这款手机由设计大师深泽直人亲自操刀,以旅行中最有代表性的载体旅行箱为灵感,将手机外形设计成“旅行箱”造型,同时在拍照性能上也采用了大师级的配置,让其成为拍摄利器。本次我们也有幸对这款产品进行了体验。

这一次realme真我GT 大师探索版带来了旅行箱·灰、旅行箱·杏、雪山、晨曦四款,我们拿到的是旅行箱·杏这款颜值爆表的产品。其实灰色和杏色都是低饱和度的中性色,具有高包容度,在大自然中也是隐藏非常好的一种色彩,让人难以第一时间发现,但是当你注意到的时候,却能感受这种色彩蕴藏的巨大能量,平和舒适,让人安静。

本次的“旅行箱”造型,采用了行业中前所未有的素皮设计方案——立体造型素皮工艺。立体造型素皮工艺是目前行业首创,难度极高,对于加工工艺的精度要求苛刻,为了将效果实现的最为理想,realme采用通过将高分子复合基板进行初步立体造型,再利用热压合工艺将素皮与基板合成,最终实现一体化 3D 素皮造型。凸起高度差0.3mm,凸起栅栏间距18.8mm,完美的将旅行箱经典格栅形式复刻到手机背部,让“旅行箱”设计可见可触摸。

真我GT 大师探索版后置采用了5000万三摄专业影像系统, 同价位段性能领先的影像系统。其中5000万光学防抖主摄采用了索尼 IMX766 传感器,具有F1.88 大光圈,支持 OIS 光学防抖,1/1.56 英寸大底,进光量大幅提升,画质更清晰。同时这块传感器采用大底传感器搭配DOL-HDR和全向对焦技术,使得照片观感更好的同时拍摄速度也更快,能方便用户抓拍身边的美景。超广角方面则使用了索尼 IMX481 传感器,具有1600万像素,F2.2 光圈,123 度 FOV 视场角,索尼传感器高像素,可以拍摄高画质的超广角画,让高画质超广角画面尽在掌握。此外还具备了4cm微距镜头,200 万像素,F2.4 光圈,洞见微观景象,发现独特摄影视角。

该机正面则是一块120Hz的三星AMOLED双曲面打孔屏,支持120Hz屏幕刷新率及480Hz触控报点率,拥有 100% P3 色域显示、10240 级亮度调节,色彩表现力丰富、耗能更低。屏幕采用柔性屏材质与行业最领先的COP封装,极窄边框,视觉效果出色。

屏幕两侧曲度 56 度,机身后盖两侧曲度 60 度微曲面屏与 3D 立体曲面机身,以近乎相似的角度相呼应,提供精致的视觉观感和舒适顺滑的手感。

其他配置上,该机采用高通骁龙 870 5G 旗舰处理器,五重液冷冰封散热系统 高能效VC 液冷散热,4500mAh大容量电池+65W智慧闪送,性能配置上绝对都是旗舰机品质。那么这次强化的拍照模式效果如何呢,我们也用这款手机进行了实际拍摄测试。

首先是主摄的色彩表现,我们通过使用广角主摄拍摄的红色和绿色的画面可以看到,主摄在拍摄这类的色彩鲜艳的画面时可以很好的还原色彩的面貌,尽管画面中明暗不一,但是并没有出现色彩溢出或者过度艳丽的情况,传感器也将细节展示的很到位。

真我GT 大师探索版后置三摄提供了超广角、广角1x、2x、5x的四个档位变焦,可以看出画面始终保持了统一的色调,并且在5x变焦下的画质也很清晰,可以清楚地看到墙面上的细节。

在微距表现上,真我GT 大师探索版专门设置了一个微距镜头,可以拍摄4cm微距画面,这让拍摄一些特写画面变得更为轻松,同时也让背景虚化变得更自然。

而这次真我GT 大师探索版最突出的拍摄性能还包括了抓拍。内置了专业的街头摄影模式,在此模式下,拥有DIS 超清抓拍性能,可以快速定格转瞬既逝的瞬间,以上使用抓拍模式拍摄的水边的鸭子就充分展示了DIS 超清抓拍的能力,可以看到羽毛也非常清晰。

据了解,realme 与多位专业街头摄影师共同探讨如何创作出富有情绪、故事感的街头摄影作品,通过研究全球巨量的街头摄影作品,提炼出「快」与「好看」两大特性,基于此开发出能够快速抓拍且弱化算法干扰的专业街头摄影模式。

DIS超清抓拍技术还可以自动根据画面的亮度来调整曝光,通过DIS超清抓拍技术,相机将优先检测取景画面是否有运动的人物或物体,自动调整曝光时间,避免拍出模糊的照片,极大提升抓拍成片率。这张样片中拥有大光比,画面拍摄时很容易出现针对暗部测光导致快门变慢的情况,那样抓拍就会失败模糊,而真我GT 大师探索版则拥有不错的快门速度,并成功拍摄下极具人文色彩的画面。

此外,凭借传感器的优势,主摄IMX766 传感器采用全局 2x2OCL 结构,可以实现全像素对焦,共 8192×6144 个像素点,每个像素都是对焦点,可实现视频锁定追焦,甚至走出镜头之外再返回,依然能秒速对焦,怎么拍都清晰。

可以说,realme一直在不断探索手机行业工业设计的可能性,而这次“旅行箱”不仅具有超脱的外形设计,还具备令人称赞的大师级拍照配置,5000万像素三摄的组合,让它拍摄远近都游刃有余,尤其是在超清抓拍这一点上的突出表现,使得它极具街头摄影实力,用realme真我GT 大师探索版,下一代的街头摄影大师也许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