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5G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短视频风潮迅速刮起,成为全民记录生活和表达自我的新方式。基于此,用户也对手机的视频拍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拍出电影级高质感的视频大片也促使各大手机厂商加大在视频影像上的发力。近日,荣耀旗下首款超高端旗舰荣耀Magic3或将在底层技术中汲取电影工业的影像技术,带来手机摄像的新突破。这无疑将为行业发展提供新方向。

在手机摄影领域下狠劲儿的友商固然多,但是荣耀在这一方面的深入和成绩是目前为止最为耀眼的。此前发布的荣耀50系列主打“一站式Vlog视频拍摄”,成为了无数短视频爱好者的福音,好评不断,这使得荣耀手机在手机摄像领域站稳了脚跟。最近荣耀Magic3系列又带来了大动作,据荣耀产品线总裁方飞微博透露荣耀Magic3系列的创作受到了电影工业流程的启发,结合技术创新,给出了荣耀关于影像体验的答案。这似乎意味着荣耀Magic3系列或将会支持专业电影级拍摄所会用到的功能。

荣耀Magic3或将电影模式作为大杀器,爆料引发热议

那荣耀Magic3系列会支持哪些功能呢?结合方飞的爆料,作者首先猜测荣耀Magic3系列或将支持专业视频制作中的Log格式。Log是一个对数文档,我们可以把它想象成一个电脑调色师,会按着Log的数值,在影像传感器的RAW原始数据转换为视频的过程里,以保留画面细节为前提,先做一次调色。简言之,Log是提升画质的绝招。

有很多专业拍摄电影的相机公司都会替自家的Log视频提供已搭配好的调色档—LUT(Look up Table),只需要把LUT档案放到视频里,就能简单获得针对Log视频的调色效果。所以作者猜测荣耀Magic3系列除了支持Log视频格式,还将有配套LUT的加持,给我们呈现出百万调色的效果,专业级影调在手机上就能实现,那些赚足了眼泪的苦情片色调用荣耀Magic3系列就能拍出来。

色彩在影像拍摄过程当中尤为重要,基于荣耀在影像上的深耕和积累,荣耀Magic3系列也一定不会错过10bit。通俗来说,10bit视频是指一种视频编码的特征,每个颜色通道用10个bit来表达。这样,每个颜色通道的色彩级数从8bit的256级提高到了1024级,就可以更细致地表达颜色。而在8bit编码下,有些时候一些渐变色块由于色彩变化范围很小而面积很大,容易导致一端到另一端总共只出现了很少的几种颜色,这就使得画面看上去不是渐变色带而是几块颜色,这种现象叫做banding。10bit由于颜色级数是8bit的4倍,色块就不容易出现,同时由于相邻颜色区别更小,人眼也难以看出色块之间的界限。所以荣耀Magic3系列如果真的支持10bit,意味着将带来渐变色更细腻,画面更加细节更具感染力的影像效果。

首次将电影模式作为一级菜单,荣耀Magic3势在必行

细心的朋友肯定发现了,在微博荣耀方飞曝光的荣耀Magic3系列的相机界面中,首次将电影模式作为一级菜单,目前其它厂商都是在二级菜单,毫不夸张地说荣耀Magic3这一创举又将成为业内的里程碑事件。另外荣耀Magic3系列能做出这一大胆的决定,那么我们也可以大胆地猜测荣耀Magic3系列肯定不会是小版本、小范围的升级。年初,OPPO Find X3系列采用的姜文滤镜也引起了一小阵热议,但是荣耀Magic3系列绝不是像这样简单地套用滤镜,而是根据电影工业流程中的LUT对视频进行调色,呈现出专业的电影影调,这将是手机影像发展历史上的一次重大改革。

值得一提的是,荣耀总裁赵明围绕“荣耀Magic3系列以电影工业流程为灵感,进行技术创新”给出了进一步的解释。“单一的硬件升级已经很难满足用户需求”意味着荣耀Magic3系列将在硬件的基础上加入更多底层技术,以此满足用户表达情感、体现审美、讲述故事的需求。作为第一家把电影模式提到一级菜单的厂商,荣耀或将成为实现手机电影成“无门槛化”的重大推动力量。未来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电影主角,每一个人都能成为电影导演。

荣耀Magic3系列技术研发团队强劲,影像研发技术成熟

众所周知,电影影像能有今天的效果也是历经风雨,荣耀Magic3系列这次能将电影模式作为一级菜单的背后也离不开其深厚的技术积累。据荣耀方飞透露,荣耀Magic3系列由原华为终端核心的影像技术专家操盘,这些核心专家对NPU、ISP 整个影像的算法都非常熟悉。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加持,让荣耀Magic3在影像上的突破成为可能。

荣耀Magic3将主导手机电影新趋势,冲击高端领市场份额重回高地

电影行业的发展我们自然是看得见,这一次荣耀Magic3系列的发布也将会颠覆我们对手机影像的认识。毫无疑问,荣耀Magic3所带来的影响也将是方方面面的,首先对行业内来说,手机专业级电影影像的出现将会对现有的机型造成强烈的冲击,或许会引来一波业内的“内卷”,因为还没有任何一款产品将电影模式作为一级菜单。再者,对电影级摄影方面来说,荣耀Magic3大大降低了入门的门槛,从此以后出门拍摄再也不用扛着“长枪大炮”累死累活,再也不用因为后期制作熬几个大夜,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创作优质的视频,荣耀Magic3系列势必会成为摄影爱好者们追捧的对象。

更重要的是,荣耀手机的市场份额占比已经呈现出大幅度的回暖趋势,黎明前的黑暗已经过去。据最新消息,荣耀的市场周份额回升至14.6%,妥妥地占据中国手机市场前三的品牌。此次,荣耀Magic3系列的呼声非常高,所曝出来的实力也非常猛,光是专业级电影影像就让人躁动不已,更不敢想象其它的配置有多高多了不起。由此看来,荣耀Magic3也将是荣耀冲击高端市场的一大杀器,这来势汹汹的感觉想必也引起了不少友商们的重视。

荣耀Magic3系列细节满满,引人无限期待写在最后,荣耀Magic3系列在手机摄像上蓄势待发,在外观设计上的细节也非常抢眼。据了解,源于“Magic Hour”的设计灵感,荣耀Magic 3系列带来曙光蓝和晨晖金两款新配色,将摄影师终极追求的大自然魔法搬到手机上。总结来看,荣耀Magic3系列是打算全方位地与手机影像“死磕”到底了,也让人越来越期待荣耀Magic3后面还有什么猛料等着我们,8月12日深圳发布会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