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而将民族文化与时尚相融合,用更独特的视觉呈现出来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近日,vivo联合8KRAW,通过探访致力于将民族文化融入潮流,让世界看到自己文化特色的那些少数民族年轻人们,用vivo S系列手机的视角揭开新一代少数民族年轻人的精神风貌。

短片由三位来自藏族、苗族、蒙古族的新青年作为主角,通过极具创意的自拍视角,展示了既传承民族文化又与世界相融合的新民族文化风尚。

设计出“能穿出去的藏族服饰”

在我们这里流传着一句话“会走路就会跳舞,会说话就会唱歌”。藏族女孩才仁永吉是短片中第一位亮相的主人公。她是一名时装设计师,一直努力将传统藏族文化和现代潮流相结合。

镜头前的永吉认真地进行着服装的设计,画面中绚丽多彩的藏服、精美的手工刺绣,在vivo S7的前置4K拍摄下,得到了非常精美的还原,细微的纹理也得以呈现。

画面切换,永吉带着我们走进了空灵而绝美的高原,远处的湖泊和天空的云朵以及水面的倒影,在vivo S7的前置镜头拍摄下显得唯美而空灵,仿佛永吉带领我们来到了高原。导演在这里使用延时拍摄,日落的画面色彩艳丽而迷人,将高原最美的景色带到了我们的面前。

没有人能压抑住奔跑的冲动

白韩杰,蒙古族人,21岁,从小热爱极限与跑酷,还开办了跑酷学院。他坚持草原文化,接纳世界跑酷潮流,不并且镜头向世界展示了蒙古族年轻人不可抑制的创造活力。

作为一名跑酷爱好者,大量的快速奔跑画面让白韩杰看起来就像草原上飞奔的骏马,由于vivo S7本身体积更小,因此很多特殊角度的画面就更容易实现。快速跑酷的主人公,在出色的AF自动对焦下被牢牢锁定,让画面看起来极具动感和活力。

能歌善舞的科研工作者

除了特有的民族文化特色,很多少数民族青年从事着各领域的探索。比如lulu就是个土生土长的苗族女孩,但也是名纳米碳应用领域的研究员,目前获得了十余项专利技术,将自己的智慧应用到了科研工作中。

镜头前的lulu自信而大气,穿上传统民族服饰,优雅而美丽。她头上典型的苗族传统头饰在vivo S7强大的视频运算能力下,散发出金属独特的光泽与美感,高贵而优雅,而同时她在科研工作中的严谨状态也展示出了苗族人的智慧。

不管是以设计出能穿出去的藏服为目标的服装设计师才仁永吉,还是从小热爱跑酷并组建了跑酷俱乐部的22岁蒙古族男孩白韩杰,亦或者会唱山歌的高科技研究员苗族女孩lulu,作为S系列的典型用户,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展现民族的新风尚。

通过这部4K短片,我们不仅看到了vivo S7前置镜头的强大视频拍摄能力,也领略了vivo S系列“向世界展示自我”的品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