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5个特色摄影展览

「摄影之友展览厅」是《摄影之友》杂志为广大读者和摄影爱好者、各类摄影机构打造的线上展览平台,该展览平台座拥《摄影之友》杂志30万读者、摄影之友和影像视觉公众号近60万用户以及摄影之友微博830万粉丝等庞大优质资源,以新颖亮丽的互联网形式和强大的技术支持,突破传统界限,全新演译展览新概念。「摄影之友展览厅」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使你的展览能迅速在全国各地传播,甚至通达全球,无论你的至爱亲朋散落在五湖四海,都可以第一一时间分享你展览的辉煌;展览设有出展人和观众即时交流沟通和表达的通道,展览数据清晰透明;展览有文字和语音导览双系统支持,使内容有全方位的表达和解读功能;而云储存的先进技术使你的展览永不落幕,随时随地都可登陆观赏。如此别开生面的展览模式,你值得一试!

01 定格风光之眼——THOMAS户外风光摄影展

北极之光

国家地理旅行者摄影大赛走过了三十余年,世界各地的风光作品百花齐放,在世界众多风光老法师的作中有一位90后户外风光摄影师脱颖而出,他就是储卫民Thomas!他曾获得2019年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大赛全球总冠军、2018/2019IPA国际摄影大赛类别大奖、2018京东摄影金像奖风光类大奖等奖项。他对风光摄影的独特理解,解锁了多年来风光摄影师对固有环境的突破,无论是从拍摄技巧、时间把控、后期塑造等方面的教程都让观者叹为观止,并在多个平台上撰写了200多篇摄影教程。从洞穴到雪山,从村庄到城市,面对不同的环境和气候需要的是摄影师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和强壮的身体。本次我们有幸邀请到储卫民Thomas来到摄影之友展览厅展出他的个人摄影展,见证摄影多年他所拍摄到的大自然美丽景色的风光合集。

  • 职业风景摄影师畅销摄影书《风光摄影后期基础》、《看见世界》作者
  • 戴尔、海大、富图宝签约摄影师
  • 极影AdventureX团队成员
  • 2019年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大赛全球总冠军
  • 2018/2019IPA国际摄影大赛类别大奖
  • 2018京东摄影金像奖风光类大奖
  • 擅长风光、旅行、生活方式类摄影,主要关注以雪山、极地为代表的户外景观,摄影作品在社交媒体上,吸引了超过200万关注者。

02 深海探秘——罗乔乔水下摄影展

印尼四王群岛拍摄到的海葵上的清洁虾

潜水是近年新兴的运动项目,在众多潜水的项目中最让人向往的一定是”自由潜水”了,因为自由潜不带氧气瓶,只通过自身的肺活量闭气尽量往深潜的运动。作为潜水教练的罗乔乔(LJ Qiao),对海洋生物的热爱更是促成了她成为了一位水下摄影师,海洋就像是生活的一部分,这片”蓝色的毒瘾”试过了就再也不能离开了,她说:”我所做的,只是用镜头去记录它们罢了。”水下的环境复杂,会有壮丽的珊瑚礁,会有成群的海浪风暴,会有并不危险的鲨鱼群,会有嬉戏玩耍的小孩,会有沉船会有飞机,会有洞穴会有遗迹,会有各种各样奇特且可爱的生命的存在。罗乔乔(LJ Qiao)希望借助本次的展览,让更多人了解海洋,认识海洋,保护海洋。在本次展览中,可以观看到小至怀孕的小鱼儿,大至鲸鲨,也能观赏到”自由潜水”下鱼儿围绕的壮观奇景。本次由摄影之友展览厅带大家来到深海王国,把水下摄影的美景娓娓道来。

  • 国家初级研究员
  • 知乎”氮醉-孩儿们你今天潜水了么”专栏作者
  • PADI国际专业潜水教练协会 IDC参谋教练
  • Getty Image视觉中国 特想光影 签约摄影师,供稿于多家纸媒,作品参与数十次展览,拍摄超过10个国家的海底野生动植物及地形地貌
  • 环球腐败旅行资深爱好者,足迹遍布亚洲、北美洲、南美洲和大洋洲全境。

03 造梦师的微缩帝国——法帝斯丁个人摄影展

安魂曲

天才科学家阿巴哥预言:”摄影的出现,将在人类文化史上产生巨大的震撼,将对人类科学与艺术的发展做出非凡的贡献。”摄影让人类文明脱离了语言、文字为中心的理性主义形态,而转向了以图像为中心的感性主义形态。随着摄影技术的进步和广泛运用的加快,摄影的瞬间性、大批量复制与生产。然而,微观摄影作为摄影术中的一个小众的摄影创作,这是基础摄影的升华,微观摄影超越了摄影的记录特质,更多的是沉淀思考的过程,透过镜头延伸视觉的想象力,改变着摄影固有的语言方式。

从事电视编导的丁洲(法帝斯丁),通过前期策划设计,场景再造,灯光色调的氛围营造等对创作了系列的微观摄影。从黑暗童话,到蛮荒秘境,再到世界末日,把一个个梦幻的故事用微缩影的摄影手法呈现在我们的面前,在整个创作过程中,他就是微缩摄影的”造物主”!本次摄影之友展览厅为丁洲开展了一场微观摄影个人展览,并在摄影之友展览厅进行展览。本次展览共有5个系列作品,分别是《二战系列——帝国的覆灭》、《黑暗来临丧尸系列》、《造梦师系列》、《新冠疫情系列》、《手机创意系列》。据介绍众多场景的材料都是丁洲亲自制作的,让我们来细细品味来自出其不意的头脑风暴吧。

  • 创意微缩摄影师
  • 索尼年度青年摄影师
  • 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 图虫网资深创意摄影师
  • 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
  • BOE画屏合作摄影师
  • 华为、OPPO、VIVO、小米样张摄影师
  • 2017年 微博年度十佳创意摄影师
  • 2018年 第三届全国青年摄影大展 导师推荐新人
  • 2018年 索尼青年摄影师发展计划获奖者
  • 2018年 “伯奇杯”中国创意摄影展 手机创意类入选
  • 2018年 新浪重庆十佳摄影师
  • 2018年 视觉中国BEST10年度十佳摄影师
  • 作品曾发表于《中国摄影》、《中国摄影报》、《影响视觉》、《摄影之友》、《四川航空》、《重庆旅游》等期刊杂志。
  • 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社、重庆发布、华龙网、重庆日报、重庆晚报、重庆电视台、新浪重庆、重庆大学、梨视频、图虫网、视觉中国接受专访。
  • 重庆新闻频道《重庆发现》、《这里是重庆》个人专题录制。
  • 国内知名原创短视频内容平台”二更视频”个人纪录片录制。

04 风景线上的建筑关系——城市创作摄影展

广报夜景——杜华林
东塔鼎立——李文超
万家灯火——4_23

安藤忠雄(Tadao Ando)曾经说“光赋予美以戏剧性,风和雨通过他们对人体的作用给生活增添色彩,建筑是一种媒介,使人们去感受自然的存在。“而建筑摄影则教会人们如何以不同的方式打开建筑;年轻的城市摄影师以镜头为媒,建筑为景,展现定格的戏剧艺术。

本次展览由三位城市摄影师共同展出,分别是城市探索者4_23、杜华林、李文超。

4_23的作品总由一种仰视感,透过通透的建筑玻璃汇聚在一点向四周散播的线条,有着夸张的透视和抽象感,偶尔让画面带有意想不到的故事性。

杜华林是多平台的城市风光签约摄影师,他的作品记录看者城市的繁荣轨迹,多年积累下的摄影经验,养成了用镜头观察世界的习惯,既有客观又有新的发掘和创作,用相机记录广州在日新月异的巨大变革见证城市的变化。

李文超的黑白明度建筑摄影师是今年来摄影师们的热门分类摄影项目,随着科技与社会的发展,很多具有特色的建筑拔地而起,也激发了很多年轻的摄影师的拍摄激情,用黑白的经典主题塑造不同的城市摄影,让我们从城市”记录“摄影变成城市”“创作”摄影。

  • 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Getty Image(iStock)签约摄影师,8K RAW签约摄影师,图虫创意签约摄影师。
  • 擅长拍摄城市风光,航拍,延时摄影。
  • Hobiphoto摄影社区创始人,监事,首席快门王。
  • 米拍主持人,图虫“大湾区探索者”圈主。
  • 资深城市探索记录者,Instagram全球推荐用户,米拍网十佳航拍摄影师,Lofter资深手机摄影师,OPPO Reno手机官方样片摄影师,华为、荣耀及Realme等。
  • 手机厂商合作摄影师,DiscoverShenzhen联合创办人。活跃于广深港一带,无论地面建筑、生活人文还是鸟瞰城市,力求呈现不一样的视觉创造。

05 炫光绽影——陈绽视觉摄影展

一滴三色堇的水珠、一片在阳光下的碎玻璃、一张剩下的塑料包装纸片……平凡的物质在陈绽的摄影中发生了颠覆性的表现。超强的色彩把控能力与微观缩影的观察能力结合,成为了陈绽独有的摄影风格。抽象影像在精微的布局之下,运用摄影技巧在同一视觉捕捉,是很有意识流和艺术化的充分表现,呈现效果带来了最直观的视觉震撼。

笔者非常欣赏陈绽个人主页上的一句话“唯自由和自然值得永远的热爱”,我们所做的所有一切痛苦而又漫长的学习、工作,都是为了未来自己拥有更大的能力来控制自己的生活,不被束缚,所以“自由”二字实属珍贵,就像星辰般望不可及。而自然又是一切灵感的来源,无论什么艺术形式都是对大自然的模仿,所以自然是最崇高的存在;“换一种视角凝视万物,拍摄平凡之物异样之美。”是陈绽的摄影创作理念。本次《摄影之友》展厅为陈绽举办一场属于自由与自然的视觉探索展览,把色彩与微缩影碰撞的摄影作品分享给更多的观众。

  • 站酷网热门艺术家
  • 一展签约摄影师
  • 2019“伯奇杯”十佳创意摄影师。
  • 所著《绽影像》网络影集系列红于网络,其“绘画摄影”风格深受大众喜欢。作品往往绚丽另类,部分照片成为华为,VIVO 等手机品牌默认系统壁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