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令月,气淑风和,恰逢新年号“令和”公布之际,日本东北部的青森和函馆迎来了最美的樱花季。与此同时,佳能推出了便携高颜值的“迷你单反”EOS 200DII,斩获一路少女心。究竟它的表现如何,就让我这个文艺女青年带着它去感受“令和”的樱花初见吧。

颜值即正义,爱上它只需一眼

作为女性用户来说,颜值即正义,一台相机的外表往往决定了我们是否会爱上它。EOS 200D曾因为高颜值和高性价比引来一波追逐迷你单反的热潮,造就了不菲的销量。此次新一代迷你单反EOS 200DII发布,继承了前一代的设计理念,将机身打造得既时尚又漂亮。白色小巧的机身无疑是讨人喜欢的,作为佳能EOS单反家族中最轻量的机型,机身仅449克,对女性用户的友好程度满分。

秀外慧中,高品质图片质量保证

外观虽好,但拍起照片来好的画质才能体现相机的硬实力。EOS 200DII此次全新升级,搭载了拥有约2410万有效像素的APS-C画幅图像感应器,同时搭配高性能DIGIC 8数字影像处理器,这样的越级“内芯”成为了照片质量强有力的保障。

在函馆的海边,穿上樱花色系的浴衣,在暖阳的照射下,画面表现清晰脱俗。而白里透粉的樱花、翠绿的草坪和淡蓝色的天空,组合成一张低饱和度色调的照片,让人看了心旷神怡。

直出色彩淡雅,实现原景重现

直出色彩表现一直是佳能相机的传统优势,尤其是对于女性用户来说,柔美的色彩无论是对于人像还是对于樱花,表现都是完美的。EOS 200DII相机拥有进行14位(16384色阶)的图像数据处理能力,可令照片层次细腻丰富,人物肌肤呈现自然的质感与色调,有助于还原拍摄场景下的自然色彩。

在函馆上拍摄时,俯瞰下的函馆市就像微缩景观一样密密麻麻,由于距离太远很多细节眼睛都无法看清,而当我用镜头的长焦端拍摄下一侧的海湾,照片所呈现的细节非常清晰丰富,即便放大看也可以看出细节之中的层次感。

另外,这台相机所提供的精细画质也可以达到“数毛”的级别。在五陵郭公园偶遇一只尾巴非常可爱的柴犬,我对着它的尾巴拍了一张,在放大图片后发现尾巴上的毛发根根分明,可见相机的画质表现十分优异。

自然虚化效果,柔美而有层次

EOS 200DII相机的大尺寸图像感应器在表现背景虚化效果方面很有优势,较大的图像感应器面积更容易得到背景虚化效果。当搭配远摄或大光圈镜头时,改变光圈拍摄就可大幅虚化背景或清晰表现画面整体,得到符合意图的不同效果。

在光影斑驳的树下拍摄,可以轻松获得完美的虚化和绚丽的光斑。而利用樱花作为前景进行拍摄,也可轻松获得虚化,这样的虚化更柔美,层次更均匀。

动态捕捉,凝固下最美瞬间

无论是人像抓拍,还是宠物拍摄,又或是旅行途中的瞬间捕捉,对相机的对焦能力而言都是一种考验。EOS 200DII实现了实时显示拍摄的人眼检测自动对焦,在被摄体运动期间也能持续合焦于眼睛,简化了对焦操作且支持“伺服自动对焦”。而有别于无反相机,迷你单反EOS 200DII配备了高性能光学取景器,可以基本无时滞地确认被摄体状况,对精彩瞬间进行快速高精度的对焦。

在公园中抓拍奔跑的宠物狗与它的主人时,可以轻松将最美的决定性瞬间记录下来。在芦野公园的樱花隧道中拍摄小火车时,捕捉这样按照轨道由近及远的规则运动物体,更是易如反掌。 除此之外,EOS 200DII还拥有4K视频拍摄能力,拍摄短片时可使用DIGIC 8数字影像处理器进行降噪处理,实现了ISO 100-12800的常用感光度,并可扩展至ISO 25600。即使是在夜晚或光线较弱的室内,也能得到明亮且低噪点的高画质影像。这对于入门级单反而言无疑是一次强力的进化。如今Vlog盛行,拍摄微视频也成为人们选择相机时最注重的一点,EOS 200DII作为一个具有良好基因的优秀入门单反,势必会引起许多用户的追捧。

操作便捷,个性随心

都说这款相机瞄准了女性用户群,那么对于不喜欢繁琐设置的文艺女青年来说,简单随性的操控必不可少。相机设置方面,EOS 200DII支持创意辅助功能,用户可根据直观的菜单描述与视觉化的图标示意进行设置,即使是不太熟悉相机设置的用户,也可轻松获得想要的画面效果。还能够从预设的滤镜效果中进行选择,呈现出个性化的照片效果。

而操控方面,EOS 200DII拥有可翻折旋转的触控屏,拍摄或确认所拍图像时,触摸操作简单又直观。

利用这块可旋转的液晶屏幕,在低角度拍摄落樱和高角度捕捉“心”型天空等非常规角度的拍摄,体验感极佳。与此同时,还可以在拍摄时边确认画面效果边对亮度等进行设置,看到即是拍到,非常简单易用。

摄影师点评

这次试用迷你单反EOS 200DII非常开心,这台相机不只是一个摄影工具,还能作为出行的装饰品。它的高颜值为我带来了更多的回头率,它的轻便易用让我摆脱了旅行摄影中的辛苦劳累,它的高画质让我的拍摄收获丰厚。总之,我对于它的评价就是:一个有颜值的实力派!

更多精彩样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