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你是否精通摄影,但相信主体清晰、背景虚化、画面纯净、色彩艳丽的照片,会是你想要的照片效果。以往我们可能需要使用专业单反、微单进行拍摄,现在随着手机拍照功能的愈加完善,一颗小小的手机外置镜头,也会让你轻松拍摄出心仪的照片。

光学变化无损画面质量

大部分智能手机搭载焦距为等效28mm的定焦镜头,给拍摄者带来宽阔视野范围的同时,也让拍摄局部特写变得相对困难。在需要拍摄一些特写照片时,除了缩短与被摄物体之间的距离以外,另一种方式便是用数码变焦对图像进行放大。但经过数码变焦放大后的图像,往往画质会被遭到不同程度的降低。在使用思锐60mm手机镜头后,由于是通过改变光学结构的方式,所以拍摄出的照片,从中心到边缘,都保持平滑细腻的画质。在室内同一场景下,使用思锐60mm手机镜头拍摄的照片,要比同等焦距数码变焦得到的画面要更佳锐利,对于噪点的控制也要更加出色。

使用手机数码变焦拍摄
使用思锐60mm手机镜头拍摄

画质稳健激活多种选择

拍摄全景照片,并不是新鲜事物,但在目前市售的智能手机中,全景模式通常不支持数码变焦,这也让拍摄出的照片略显单调。使用思锐60mm手机镜头的一大好处便是,打破手机镜头原有的焦距限制,获得新的拍摄视角。60mm的中焦焦距,在拍摄全景照片时,会提升远景在画面中所占的面积,将更多细节拉近到你的眼前。还有一个与手机原生广角镜头的不同点,那便是中焦镜头会降低画面畸变,让照片中的物体,更加“横平竖直”。两张图片为别为使用思锐60mm手机镜头,与未使用手机镜头的对比,可以看到,外接镜头为拍摄增添了别样的选择。

上图为使用思锐60mm手机镜头配合手机全景模式拍摄,下图为使用手机全景模式拍摄

轻巧便携激活摄影创意

二十世纪著名战地摄影记者罗伯特·卡帕曾说:“如果你的照片拍得不够好,那是因为离炮火不够近。” 套用在日常拍摄中便是,“如果你的照片拍得不够好,那是因为你离被摄物不够近。”思锐60mm手机镜头,给常用手机拍照的人,一种拉近与被摄物距离的选择。中焦焦距畸变小、画质高、视野佳,加上思锐60mm手机镜头约59g,约为一桶泡面二分之一的重量,使其成为随身摄影配件的好选择。

更多样片欣赏

图:马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