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动主题:

2019年,全国人民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2019年,新时代的粤剧人不忘粤剧申遗成功10周年。粤剧申遗成功后,扩大了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获得了更多的资助和推广渠道,但必须正视粤剧在当代社会所面临的困境和艰难。此次征集旨在广泛搜集专业摄影师的粤剧光影作品,坚持专业性和社会性相结合的原则,从台前望到幕后,看粤剧人从光鲜亮丽到洗尽铅华,粤剧发生的故事充满矛盾,也有动人事迹。

二、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红线女艺术中心 

承办单位:《摄影之友》杂志社(高至影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三、征稿类别

本次大展设置4个类别。

类别1:名伶风采

粤剧表演艺术家人才辈出,要求生动反映名伶个人风采的单人肖像照。

类别2:南国红豆

经典粤剧剧目表演的精彩瞬间

类别3:台前幕后

关于粤剧演员及相关从业者在台下和幕后默默付出的影像

类别4:沧海遗珠

粤剧相关重要事件的纪实摄影作品

四、荣誉设置

大展设置入展作品70件(幅),每件作品稿酬人民币 300元,由高至影像代缴代扣个人所得税。主办方有权对最终入选作品数量进行适当调整。

五、投稿须知

1.征稿时间:自启事发布之日至2019614日止(以上传日期为准)。

2.投稿渠道:请将作品投递至展览指定邮箱syzy@gaozhimage.com   投稿作品需配2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包含时间、地点、拍摄内容等信息。

3.同一作者可投送多种类别,但同一幅作品不得重复投送不同类别。投稿作品单幅、组照(4—8幅)、黑白、彩色均可。对所用拍摄器材不作限制。

4.只接受电子文件投稿,文件格式均为JPEG,文件大小限1M以内。

5.入展作者须保证其作品的真实性,且有义务在主办方规定的时间内提供入展作品的原始图以供鉴定。不能按要求提供合格原始文件的作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展资格。

6. 投稿者应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投稿者应承担由其作   品及投稿行为所引发的一切后果与责任。

7. 征稿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专业评委进行评选。拟入展作品将实时通知入选者,对此有异议者可发邮件进行投诉建议。

8. 对于所有入选作品,主办方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出版、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用于宣传和展示,并不再支付稿酬。

9. 投稿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

《摄影之友》杂志

2019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