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日报 | 专为胶片机而设的“I’m Back”数码机背,正式开始量产

能将 35mm 胶片相机数码化,用来拍摄数码照片及影片的“I’m Back”机背早前已成功集资,正在香港进入生产程序,预计在九月内发货,并在 Photokina 世界影像博览会亮相。

“I’m Back”由巴西籍摄影师 Samuel Mello Medeiros 设计,虽然去年十月的 Kickstarter 集资计划失败,但今年三四月重新启动后,终于在 Kickstarter 和 Indiegogo 两个平台上,成功筹得来自 302 位支持者的 €69,489 资金(约人民币56万元),为原定目标的 270%。机背已正式量产,机背的模具制造、装嵌塑料及电子零件等过程都在香港进行。

用户只要把 35mm 胶卷相机的机背拆下、装上“I’m Back”机背、连接数据线并设定为 B 快门,就可以将影像储存到 SD 卡。

机背在 Kickstarter 上的套装价由 €175 起(约人民币1400 元), 暂时尚未公布日后开卖的正式价格。如想了解更多,可浏览 “I’m Back”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