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系列手机几乎每一代产品的发布都是手机摄影领域的标杆之作。前不久刚刚发布的苹果iPhone Xs Max作为全新的产品,自然也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目前该机已上市,作为首次使用A12仿生芯片的全新产品,iPhone Xs Max在拍照性能上也有非常大的提升。

从硬件指标上看,由于全新的7纳米技术的采用,使得A12仿生芯片的运算能力大幅提升。也因此,新的iPhone Xs Max在散景效果与景深控制的效果上让人印象深刻。摄影之友第一时间也拿到了这款全新的产品。我们针对拍照性能也进行了全面的测试。

先来看看iPhone Xs Max在夜景上的表现:

很多人认为手机在夜景拍摄上是一个最大的挑战,而通过技术的不断提升,以及单个像素的增大,目前新的iPhone Xs Max已经使用了单个像素达到1.4um的全新传感器。我们都知道,单个像素越大,那么对于降噪的控制酒会越好,也因此,进光量也变得更高。所以拍摄夜景的画面也更明亮、清晰。

配合使用2倍光学变焦镜头,也可以捕捉到画面非常细腻的夜景。

开启Live Photo功能后,选择长曝光模式,即使是在手持状态下,也可以让轮船有更漂亮的长曝光的流动感。

全新的iPhone Xs Max在夜景拍摄的表现上可圈可点。整体的画面看起来更加细腻,而色彩的还原能力也更强大。这也给后期调整预留了很大的空间。通过使用app来进行编辑处理,让画面变得更有质感。

而除了夜景表现之外,在人像拍摄上新的iPhone Xs Max也变得更强大。在拍摄人像模式时,新加入的景深虚化效果也让人眼前一亮。这个功能,可以模拟专业相机从F1.4至F16之间的各级背景虚化效果。而虚化效果也基于了本身在拍摄时就记录好的分层信息,所以在人物边缘的细节处理上也变得更好。放一下人像不同光圈模式景深虚化的对比效果:

还有一个在摄影上提升的方面,就是智能HDR功能。新的iPhone Xs Max通过更灵敏的感光元件、增强的图像信号处理器和先进的算法,让照片中的高光和阴影细节更丰富。全新传感器拥有更低的弱光画面噪点,细节更丰富,优于前辈机型。我们看一些大光比场景以及在室内场景拍摄的样片:

在大光比场景下,能够拍摄到更丰富的画面细节。可以看到,天空的云层细节也得到了很好的保留。

由于细节保留的很丰富,也让创作一些极具线条感和结构感的画面变得生动起来。当然,手机摄影的大部分场景离不开抓拍以及扫街,也因此在保证画面拍摄成功率上,手机的对焦性能与防抖性能也变得更加重要。在使用iPhone Xs Max抓拍一些弄堂的画面时,出色的光学防抖与对焦能力也给人印象深刻。

体验小结:总体上看,iPhone Xs Max在拍照性能上的进步非常强大,包括在夜景、人像、智能HDR、对焦防抖几个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凭借了7nm技术的A12仿生芯片的强大性能,让这款手机在性能以及体验上都有不俗的表现。从目前的使用体验上看,在拍照能力上,iPhone Xs Max绝对是目前手机中的佼佼者。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