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日报 | 富士GFX 50R中画幅相机或定价三万元左右

01

富士GFX 50R中画幅相机或定价三万元左右

来自FujiRumor的最新消息,经多方消息来源确认,即将于本月25日正式发布的富士新款GFX 50R中画幅相机据传售价将会在4,500美元左右(约30,788元人民币),价格低于目前在售的GFX 50S,但高于早前传闻中曝出的3,600美元。以下是截止目前GFX 50R可能会具备的机身特性:

旁轴式外观仅配备EVF取景器配备类GFX 50S翻转式LCD双SD卡槽按键布局类似富士X-E3机身厚度小于42mm自重小于800g

02

徕卡M口35mm f2.7超薄全幅饼干头现身

 

近日,一枚ExperimentalOptics 35mm f2.7超薄全幅饼干镜头出现在众筹网站上了。这枚超薄全幅饼干镜头厚度只有7mm,重量也仅为40g。售价1199欧元,约折合人民币9500元。

 

不知道这种玩具镜头是否有人愿意付这个价格?

 

03

蔡司Batis 40mm f/2.0 CF FE将于下周一发布

 

新镜采用Distagon结构,最近对焦距离0.24m,滤镜接口67mm,尺寸与Batis 85mm相仿。预计将于本月10号正式发布。

 

 

 

04

Taylor Wessing人像摄影大奖公布入围决赛作品名单

由伦敦国家肖像馆主办的2018年Taylor Wessing人像摄影大奖近日公布了入围决赛阶段的作品名单,最终获奖结果将于10月公布。据悉,Taylor Wessing人像摄影大奖是一项面向专业及业余摄影师的年度人像摄影赛事,今年赛事的首奖将会获得15,000英镑的奖金,获奖作品也会在伦敦国家肖像馆展出四个月。以下是本届赛事入围决赛的作品名单:

摄影师:Joey Lawrence

摄影师:Enda Bowe

摄影师:Max Barstow

摄影师:Alice Ma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