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日报 | 雷克沙被中国企业收购重返市场

01

雷克沙被中国企业收购重返市场

作为曾于闪迪并称的存储卡制造商,雷克沙母公司于去年六月宣布停止运营该品牌,不久之后中国摄影附件制造商深圳市江波龙电子有限公司成功收购了雷克沙品牌,使得这个老牌品牌的生命得以延续。

近日,江波龙电子有限公司 终于对外宣布将于今年秋季让雷克沙在全球市场全面回归,并开始继续旗下全部产品的销售工作。对此,雷克沙现任CEO表示很高兴能够将雷克沙品牌重新介绍给全球的消费者,并且有信心在未来继续扩大雷克沙的业务范围。目前,尚不清楚雷克沙是否会保留原有全部产品线,但公司已决定参加今年9月在科隆举办的 Photokina 展会。

调皮点评:雷克沙被收购后,一直没有发布任何新品,不过决定参加 Photokina 展会的话,应该会有惊喜带给大家才是。可以期待一下。

02

尼康新无反发展路线图泄露

来自 nikonrumors 的消息,尼康新无反发展路线图如下。

2018年:

2个相机和4个镜头:尼康 Z6 + Z7、24-70mm f / 4、50mm f / 1.8和一个广角镜头(24mm f / 1.8或28mm f / 1.8或35mm f / 1.8)。 Z-Noct-Nikkor 镜头将在稍后发布,也许是在 Photokina 上。

2019年:

尼康Z闪光灯
尼康Z手柄
4到5个新 Nikkor-Z 镜头,其中1个或2个将是变焦
目前还没有第三款尼康Z无反相机计划(全画幅或APS-C)

 

03

JB 推出用于 A7 和 A9 系列的的全新木质握把 XL

索尼官方为旗下微单推出了一个配件——GP-X1EM,提升用户使用时的的手感,不过1050元的售价也让很多想购买的用户望而却步。而最近 JB cameradesigns 推出用于 A7MIII、A7RMIII 以及 A9 的全新木质握把 XL,售价不到65美金(约人民币445元)。

调皮点评:索尼微单的手感一直因为手掌下半部分握空而用起来比较累。加上握把后感受将得到很大提升。

 

04

HIPA Ins 月赛 7 月获奖名单公布

HIPA 在 Instagram 上每个月都有不同主题的小赛事,参加者只要在发布照片时加上相应标签,即可随手参加比赛。最近,7月主题 “Light” 的5个获奖名单已经公布了。人气最高的作品来自ins主 abdullahalakshan 他将获得由佳能提供的“一大堆”礼品!请看下图。

调皮点评:虽然没有12万美金,但月赛的奖品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参加方法也特别简单。大家可以积极参与练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