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养过宠物,都知道要为动物拍摄照片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通常我们需要相当多的时间,耐心和技巧才能抓拍到满意的画面。

摄影师 Anne Geier 在这方面非常有天分,无论是独照,还是成群的狗狗,Anne 都能抓拍到他们充满灵性的一面。即使是性格比较冷淡的品种,在她的镜头下也能表现得十分可爱。

她拍摄犬类已经超过十年了。在她的拍摄中都尽力去抓住每一只狗狗的个性。从高山湖泊到鲜花遍地的草原,到被金黄覆盖的秋天的森林,似乎在 Anne 的图片中看得到动物们真实的灵魂。画面充满了意境。就像一首诗,诉说着这个忠诚的伴侣,能够陪你冒险,也能伴你在湖边的吊床上打盹小憩。

是什么契机让你开始为狗拍照的?

一开始,我只是想为自己的第一只狗 Cindy 拍照,想记录下相处的点滴。后来我发现,艺术与狗狗的结合让我充满了创作激情。

你是如何捕捉狗狗们的情绪的呢?

现在大多数狗狗都经历过良好的训练,不容易失控,相对来说拍摄他们肖像还是比较容易的。但拍摄时,你需要把自己也当成他们的同类。将镜头放低,从而获得与狗狗目光较持平的角度。耐心等待他们情绪到来的那一刻按下快门。

请为第一次拍摄的摄影师提供一些建议吧。

首先,你要成为狗狗的朋友。因为你必须在他们感到快乐、兴奋、不恐惧、有活力的时候才能拍到好的照片。还可以使用他们爱吃的零食,和心爱的玩具来激励他们。试着发出一些有趣的声音来赢得狗狗的注意力。

一张好的照片不仅仅是完美的构图、灯光或地点。你必须在照片中表现出他们的灵魂。耐心地先让狗狗自由探索一下拍摄地,这样能缓解狗狗在陌生环境中的紧张感,表情会更加自然。

你在拍摄中最常使用什么设备?

我使用的是尼康 D850 和 D750,最爱用的镜头是 85mm F1.4和 35mm F1.8。我喜欢 85mm 的原因是,你可以创造一个令人惊叹的模糊背景,不同角度画面的变化也很大。

Anne 给大家的其他小建议: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可以选择清晨和日落之前拍摄,这个时候的色彩相对跟浓烈一些。我喜欢在阴天拍摄,而且最爱背光。

拍摄狗狗脸部时,可以聚焦到眼睛上,这样狗狗的眼睛里就会闪烁着灵动的目光,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如果在是室内需要用闪光的,尽量避免直闪。这样除了会伤害到狗狗眼睛,也有可能拍不到自然的照片。如需补充光线可以通过天花板反射或侧面打光来实现。

点开视频,看看Anne是如何进行拍摄的吧!她还会告诉你8条实用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