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日报 | 传奇新闻记者David Douglas Duncan离世,享年102岁

01

大师 | 传奇新闻记者David Douglas Duncan离世,享年102岁

美国传奇摄影记者David Douglas Duncan 大卫•道格拉斯•邓肯近日离世,享年102岁。大卫•道格拉斯•邓肯 1916年出生在美国。大学毕业后在海军陆战队当军官,被誉为是二十世纪最有影响力杰出的战地摄影师。战后又成为毕加索的亲密朋友,是唯一拍摄毕加索私人生活照片的专职摄影师,并出版了多本影集。

David Douglas Duncan拍摄的穿浴袍的Picasso

02

时事 | 特朗普遭“围攻”,G7峰会新闻摄影哪家强?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团队9日晚在社交媒体发布一张七国集团峰会的照片,这张照片迅速在互联网上引起热议。默克尔双手架于桌子上,几国领导人围特朗普而站,颇有“围攻”特朗普之势。由于本届峰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一个人把G7其他六国领袖都给“得罪”了,这张照片也被国外网友奉为本届G7峰会的“全场最佳”。

来自德国总理默克尔团队

同时美国记者Fabian Reinbold在其社交媒体发布了多张现场照片。同样的场景,不同国家的摄影师拍摄的画面,传递出了截然不同的现场态势。

法国总统马克龙团队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团队
来自意大利总理孔特团队

 

来自美国总统特朗普团队

03

中画幅 | 哈苏XCD 21mm f/4中画幅超广镜头样片更新

来自DPReview的哈苏XCD 21mm f/4中画幅超广镜头实拍样片。哈苏XCD 21mm f/4中画幅超广镜头是哈苏为X1D系列中画幅无反机身所推出的新款镜头,在X1D机身上新镜头拥有等效17mm的超广视角。新镜头同样采用镜间快门的设计,最高可以达到1/2000s的快门和闪光灯同步。新镜头将在5月中旬上市,中国区售价为26900元。

更多样片:Hasselblad XCD 21mm sample gallery

04

手机 | 三星S9超越iPhone X,领跑4月智能机全球畅销榜

据统计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2018年4月份的手机单型号销量数据出炉,在前一个月还领跑的iPhone X退居第三,被三星Galaxy S9/S9 Plu双旗舰压制。当月,S9 Plus以2.6%的全球销量份额夺冠。

更多阅读:Samsung Galaxy S9 Plus becomes the best selling model surpassing iPhone X

05

前瞻 | 松下GH6或在9月份亮相,支持8K视频拍摄

最近有外国媒体爆料,松下GH6获奖在今年9月份的Photokina上率先亮相,其中最大的特点将会是第一款支持8K视频的数码相机,最高会支持8K 24P的视频拍摄。届时可能将会具备三个版本的机型: GH6V,GH6和GH6X。新机型会保持一贯的高水准对焦,更高水平的EVF,而且还会提供基于云服务的更多服务内容。

松下G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