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看 Mandy Barker 的作品,你会以为进入了一个超现实的宇宙,在漩涡中,不同的星星在旋转或绕行。直到认真观察后才恍然大悟:原来如宇宙一般浩瀚的,竟是我们制造的垃圾!

这组作品名为《Soup》(汤)带着浓浓的讽刺意味。被拍摄的塑料垃圾都是从世界各地的海滩打捞上来的。

“ 我童年时期就非常喜欢海,我喜欢在海边收集一切大自然的礼物。但多年过去,现在再去海边,我可以拾到的不再是自然物,而是一些人造废弃物,除了最常见的塑料,甚至还会见到双门冰箱、电脑、电视……这些家伙是怎么漂到海边的呢?在我思考这个问题的同时,我想,这也是个值得被更多人关注的环境议题。于是,我开始尝试用摄影,将这个议题传播给大众。”

汤料成分:红色塑料碎片

 

汤料成分:烧毁的塑料制品

 

汤料成分:透明塑料瓶

 

汤料成分:鱼线

 

汤料成分:塑料海龟玩具

 

汤料成分:塑料花

 

汤料成分:被动物吞食过的塑料垃圾

 

汤料成分:工业废料

 

“ 我相信摄影与艺术可以改变人们的想法。当文字或数据过于复杂,难以让人理解时,摄影呈现的视觉信息,便显得一目了然。摄影是一种强有力的交流方式,可以超越语言的障碍而存在。我期盼通过视觉冲击,让读者有所改变,让他们积极采取行动去解决越来越严重的环境问题。不过就算只是刺激他们去反思、思考,那我觉得我创作的目的已经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