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年前的航拍技巧:鸽子绑着摄影机飞到高空拍摄

 

近几年,随着航拍器材的普及,人们收获了大量的航拍照。那100多年前当航拍器材还没发明的时候,大家又是怎么航拍的呢?德国柏林的科技博物馆(Deutschen Technikmuseum)早前展示了一批照片,展示身上绑着摄像机的鸽子,飞到高空拍摄的一系列影像,据估计这就是早期的航拍技术。

 

 

▲ Julius Neubronner 在鸽子身上绑着摄影机,飞到高空拍摄,成为早期的航拍,使用鸽子航拍的摄影师Julius Neubronner ,最初他只是指示鸽子运送药物及处方,可是其中一只在出发数周之后才回来, Julius Neubronner对其「失踪」感到困惑。

为了监察鸽子飞到了哪里,Neubronner 设计了一部自动拍摄的微型摄影机,并绑在鸽子身上进行拍摄,在飞行过程中,相机会定期拍摄一系列照片来记录整个过程。

 

 

▲ Julius Neubronner 在庭院测试「鸽子航拍」

发明于 1908 年 12 月取得「拍摄高空风景照片的方法及设备」专利,随后 Neubronner 利用「鸽子航拍」应用到各个领域,特别是战争时的侦查摄影工作。由于当时飞机并不普及,因此这种高空拍摄技术算是新鲜事,而且引起了军方的兴趣。

然而,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侦察机比「鸽子航拍」在空中拍摄更容易控制、效能更好,于是 1918 年战争结束之前, Neubronner 没有与军方再度合作。

 

 

▲ Julius Neubronner

以下是部分「鸽子航拍」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