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千载难逢的食物链照片引爆Facebook

“ This is a one-in-a-trillion photograph.” ——Doc Jon

这是一张千载难逢的照片。——乔恩

本月早些时候,定居佛罗里达州的一位自然艺术摄影师Doc Jon在海滩上散步时,抓拍到了他此生绝无仅有的一张照片:一只海鹰叼着一条幼鲨,而鲨鱼嘴里竟然衔着一条鱼。这是一张很难遇到的完美展现食物链的照片。

因为海鹰离摄影师有一段距离,Doc Jon起初以为他只是捕捉到了一张极其普通的照片:一只海鹰爪子上叼着一条鱼。然而,当他在电脑上放大他的照片时,他惊奇地发现它实际上是一条鲨鱼,而鲨鱼的嘴里竟然还有一条鱼。

于是他把图po到了Facebok上并做了评论,照片开始初露势头。当地的一家新闻媒体捕捉到风声,照片也随之引爆媒体。这张照片开始从多个新闻媒体传出并且达到数千万的转发量,在世界范围内流传。Doc Jon说,他不断收到来自瑞典、英国、以色列和印度等地的采访邀请。

尽管一些在线评论家指责Doc Jon拍摄的海鹰图像,但Doc Jon说他捕捉到的多个角度足以证明它图片的真实性。“忽略图片的质量,按内容来说,这是我拍过的优秀的照片!这些真的都不是PS后期合成的。”

下面是相同场景多角度组图:

据估计,照片中的鲨鱼大约有1英尺长。

这些照片都是用佳能6D和Sigma 150-500毫米镜头拍摄的,没有使用三脚架。乔恩最初拍摄的时候,海鹰有400英尺那么高,距离他很远。一个路人当时还询问他抓拍到了什么。

更多内容参阅https://petapixel.com/2018/04/30/photographer-catches-a-bird-catching-a-shark-catching-a-f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