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ason D. Little   翻译| Alice

 

经常逛摄影类网站的人,可能了解这样一个观点:当摄影师们太过随意地按快门时,就应该采取一些自律措施了。因为,如今过度拍照的习惯正在像疫情一样蔓延,我们优秀不要屈服于它,否则就会影响自己的视觉创造力。简而言之,就是建立一种“质量大于数量”的良好习惯。但牵一发而动全身,我们今天讨论的是这一话题的另外一个组成部分:过度拍照导致的意识形态(和现实)的副产品。

分享同质化   

如今我们总是能看到一些人,每天在社交圈发布十几条状态直播自己的一天,我们似乎生活在过度分享的世界里,这种现象甚至也发生在摄影领域。尽管这世界有更多有意义的事情需要关注,一些人也会在社交网站上对无意义的事情喋喋不休;看到那些为了博取关注,不假思索在网络上发布自己的家庭剧的人我们也会皱起眉头。这一切都有点过了,而摄影师仿佛也不能免疫这种社会疾病。

不断更新的信息流

你记得上一次街头摄著名演员,你带回家的200张照片吗?你没有必要将它们全都发到网上,因为它们并不是每张都拍得很好。那么你上次在婚礼上拍摄的1000张照片呢?即便是新郎和新娘也不想看到全部1000张照片。然而,过去我曾经浏览过Flickr或Instagram的信息流,并且感觉自己被少数几个人的同样无聊的照片淹没了。即使有遇到好照片的时候,我也觉得推给我的这类照片太多了。这引出了我的两个想法:

1.我需要更好地使用取消关注按钮。

2.策展。

关于第2点,我完全意识到摄影师并不是会做出有效选择的策展人,特别是当涉及到我们自己的事情时。不过,这是一项值得学习的技能。即使你学不到像画廊老板那样策展,至少练习某种程度的选择能力也很重要。如果你对如何确保自己的作品能够代表自己独特的视觉风格感兴趣,那么只发布能够体现你想要传达的内容的照片即可。通过选择你发布的内容来更有效地讲述一个故事。 你不必按照传统的线性叙事来将一张照片与另一张照片进行前后连接,作为一个视觉传播者你发布出去的内容只要能讲述一个故事即可。

保护自己的创造力

分享你拍摄的所有内容,会降低你的作品水平和目标受众的艺术感受。当然,也有习惯了这种发布方式,在与其他人分享照片的过程中得到很多乐趣的人。虽然我不是那种会发布咖啡照片的人,但我认为至少有一些人正在享受这一时刻,这是我们都能够理解的。

但是,如果你是一个想通过在线分享来进行真正的摄影方面的交流的人(交流咖啡也算),你必须坚持一定的标准。更多不等于更好。在按快门和分享的时候,如果你能遵循我所说的自律原则,你的受众将会感谢你。更重要的是,你将获得关于你是谁以及你想如何成长为艺术家的宝贵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