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自4月起上调软件订购费 摄影师计划维持原价不变

翻译 | Ella

 

Adobe早前宣布将在 4 月 16 日提高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用户的Creative Cloud订购软件的价格,是 5 年来首次加价。

在个人单一应用程式上如 Photoshop CC、Illustrator CC和Adobe XD CC的订阅价将会增加 1 美元 (约 5%) ; 个人全套 20 多款桌面及行动应用程式,增加 3 美元 (约 6%) ; 而企业用的全套应用程式则会上升 10 美元 (约 14%)。不过,Creative Cloud摄影套餐(Lightroom CCADY Photoshop CC)、Acrobat CC、和教学用计划都会维持原价。同时 Adobe 又表示,他们会在加价前至少 30 天提醒用户,用户可以考虑是否继续订阅,否则将自动订阅。

 

 

现在 Adobe 不少软件已经取消买断制,但幸好此次加幅不大,对用家影响较轻。有网民认为加价不是问题,只要 Adobe 处理掉所有 bug 就好; 不过也有人不满 Adobe 的表现,已转用 Capture One、Affinity Photo 等修图软件。

不过我站编辑认为,坚持五年不涨价的恐怕只有Adobe 了,随便涨点有利于市场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