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届国际野生生物摄影年赛 (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简称WPY) 获奖作品中国站巡展已经正式拉开帷幕。这项比赛自1984年起由英国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主办。2001年,“野性中国”创始人奚志农先生成为WPY中获奖的第一位中国摄影师,WPY作品巡展于2009年被其正式引进至中国。广东站将于2017年8月5日至29日在广州举行,由“野性中国”与“东西博物”联合主办,广州西柏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技术支持,邦华一创社提供场地支持。

image001

别出心裁的启动仪式:
回收门票 为绿孔雀发声

image003

 

image005

展览纪念品区域

8月5日,WPY获奖作品中国站巡展(广东站)开幕式在“东西博物”盛大举行。活动当天,广州市海珠区政府代表、广东英国商会代表、WPY获奖摄影师袁明辉老师、中华白海豚保育专家、自然摄影师冯抗抗先生、广州西柏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东西博物代表等嘉宾都出席了此次开幕式,并通过“为绿孔雀发声”宣传墙回收门票的举动,一同见证了第52届国际野生生物摄影年赛获奖作品中国巡展广东站正式启动。

image007

自然摄影大师袁明辉老师分享会现场

自然摄影大师袁明辉老师还在开幕式分享会上,与在座嘉宾、专业观众分享了许多自然摄影、以及WPY获奖作品的心得与体验。

真实的自然 精致的美
迄今为止,国际野生生物摄影年赛举办了52届,这项比赛已经成为汇聚了优秀的自然和野生动物摄影作品的舞台。这项比赛创办于1965年,目的是“为了鼓励野生生物摄影师们的工作,加强野生生物摄影的声望”以及“希望通过让最大众的人群关心动物,关心自然保护这个重要的话题,最终使这些奖项能够惠及动物本身。”
国际野生生物摄影年赛已经成为国际自然与野生动物摄影领域的顶级赛事,吸引着全世界最顶尖的专业摄影师的作品参赛,这一届的参赛作品已接近50000张。在本届年赛中,来自美国的蒂姆·拉曼夺得了“年度野生生物摄影师”称号。

image009

嘉宾讨论展出作品

外国友人家庭兴致勃勃观赏展览

“从反映了人与自然的复杂关系的照片故事到梦幻般的景观风光和富有冲击力的肖像作品,这一年的展览作品展现了自然最真实的故事和最精致的美。”从将近50000张参赛照片中挑选的100幅获奖及提名作品,每一张作品的背后,都有着精彩绝伦的故事。更多精彩的作品,敬请留意2017年8月5日至29日广东站的展出。

image011

别具匠心 开放式互动摄影展

“行走中的迷宫展馆”

有别于以往静态展示的各类摄影展,WPY获奖作品中国站巡展(广东站)不仅采用了开放式空间的呈现方式,担任技术支持的广州西柏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还在分展馆加入了智能科技的元素,打破摄影沙龙的常规形态,100幅珍贵的野生动物摄影作品将在观众观展期间悄悄进行位置变换,让观众如同走进迷宫一样的场景之中。

中华白海豚骨骼标本

从翱翔天空到浩瀚海洋,从森林深处到高山之巅,本次展览有幸得到广东江门中华白海豚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以及中华白海豚保育专家、自然摄影师冯抗抗先生的大力支持,主展馆将展出一副珍贵的中华白海豚骨骼标本,现场观众可以通过免费取阅相关资料,更深入了解到中华白海豚的生存现状及其保育情况。除了通过回收门票,捐出部分展览收入“为绿孔雀发声” 的举动以外,分展馆还设置了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濒危野生动物绿孔雀的资料展示区。广东站通过结合摄影作品与濒危野生动物的展示,旨在拉近人类与大自然的沟通距离,唤醒人们对保护地球家园的觉知。
而在展馆的室外通道上,环保屋内布置的“重力灯”以及“生态空调”体验装置,引发了不少观众探索科学与自然的好奇心。

为公益出力 有你也有我
除此以外,广东站还得到了社会各界热心公益的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包括自然之友、鸟兽虫木等自然环保组织。其中,由【AIESEC中山大学】下属部门【国际青年公益项目部】运营的新媒体公众号的【AIESEC中大公益巴士】,不仅全力配合发布公益展览的活动信息,还积极参与到志愿者的招募活动中,令更多有志于为公益奉献力量的青年学生能够为展览出一分力。
“为绿孔雀发声,免费骑行看展览!”开幕式当天,无论是在展览现场,还是在去往展览的路上,我们都能看到不少小蓝单车Bluegogo的身影,小蓝单车特意设置了“为绿孔雀发声”的专属定制骑行优惠码,只要是前往观看WPY获奖作品中国站巡展(广东站)的观众,输入优惠码,就能免费骑行,通过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以实际行动呼应本次展览的公益主题。

“乐探星球”小朋友
表演保护环境的诗歌朗诵

在展期的周末时间,不少亲子机构也将在展馆内举行一些亲子体验活动。比如由“乐探星球”组织的“小小解说员”活动,小朋友将用他们稚嫩可爱的声音,为观众们一一解说他们眼中的野生生物世界。荒岛图书馆将汇集一些与自然相关的绘本、图书,开展亲子读书分享会,令小朋友透过本次展览以及绘本跃然纸上的画面,从小就能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第52届WPY国际野生生物摄影年赛中国巡展
广东站

展览场地:邦华一创社 东西博物

联合主办:野性中国 东西博物
技术支持:广州西柏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展出时间:2017年8月5日至8月29日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0时-17时,周六10时-20时(增设夜间场展览),周日10时-18时
展出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大江直街一号 邦华一创社 东西博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