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者:君主
[alert type=white]你拷贝数码照片到电脑时,是否为烦琐的连线或者不停插拔存储卡而苦恼呢?或者,你焦急等待捕捉精彩瞬间时,还在为相机正与打印机相连输出作品而发愁呢?前不久佳能第一款支持Wi-Fi 无线传输功能的时尚数码相机佳能 Digital IXUS Wireless 上市。[/alert]

jn-2

影像传感器: 1/2.5 英寸CCD
有效像素: 约500 万
镜头: 35-105mm f/2.8-4.9 (相当于35mm 相机)
显示屏: 2 英寸LCD,约11.8 万像素
感光度设定: ISO 50/100/200/400/ 自动
快门: 15-1/1500 秒
存储介质: SD/MMC 卡
传输接口: USB2.0
无线传输标准: IEEE802.11b
尺寸: 99 × 54.4 × 21.7mm
重量: 130g

IXUS 新风

Digital IXUS WIRELESS的外型秉承了佳能IXUS系列一贯的造型风格,时尚轻巧,边缘立体弧形内嵌蓝色指示灯,在进行Wi-Fi 连接时会提示连接状态。它采用500 万像素CCD 和DIGIC Ⅱ影像处理器;3 倍光学变焦镜头,使用佳能UA 镜头设计,焦距相当于35mm 相机35-105mm;配置具有井字型网格线功能、11.8 万像素的2.0英寸LCD,以及14 种拍摄模式和 9点人工智能自动对焦,对于普通摄影爱好者来说,这些已经足够。

jn-5

jn-6

Wi-Fi无线传输

作为佳能第一款内置Wi-Fi 功能的数码相机,IXUS WIRELESS增设无线菜单,无线操作简单便捷。它使用当前应用最为广泛的无线局域网标准IEEE802.11b,无线传输有效距离约30 米,速度约11MB/秒。

jn-7

jn-8

在具有支持IEEE802.11b/g标准的无线网络适配器的电脑中安装佳能随机附送的驱动程序Wireless Camera Setup utility和相机控制软件ZoomBrowser EX,设定相机和电脑进行无线连接的参数,如配置档案名称、频道、验证、安全性等后,我们便可在IXUS WIRELESS 与电脑间建立无线连接。

通过电脑,我们可以很轻松地对相机进行各种无线遥控,诸如光圈、快门、闪光灯等参数调节,以及按下快门拍摄,并且可以直接将照片实时传回电脑。通常情况下,拍摄一张最大格式照片,从拍摄到完成传输只需不到5 秒。由于可以使用计算机硬盘直接存储照片,非常适合长时间大量的拍摄。不过相机进行Wi-Fi 传输时比较耗电,建议使用外接电源适配器。

TIPS:

Wi-Fi(Wireless Fidelity,无线保真)短距离无线传输协议,它使用2.4GHz附近的频段,遵循” 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 的技术规范,Wi-Fi 目前可使用的标准有两个:IEEE802.11b 与IEEE802.11g。

jn-16

Wi-Fi 无线打印

IXUS Wireless 的Wi-Fi 无线传输技术不仅能让我们享受与电脑无线传输、无线遥控拍摄的便利,只要将自带的无线打印适配器WA-1,插到支持PictBridge 直接打印标准打印机的USB 打印端口中,不需要任何注册,按下相机的打印/ 共享键或进入相机无线菜单中直接选择连接WA-1适配器,即可建立相机与打印机的无线连接,从拍摄到打印一气呵成,让你体验到无线连接即拍即打的乐趣。

jn-10
IXUS Wireless,Wi-Fi 工作中。

佳能Digital IXUS Wireless的Wi-Fi功能与同级别产品相比,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它随机配备的佳能无线打印适配器WA-1,却让我们不再有从前手持Wi-Fi数码相机,找不到可以兼容的无线打印设备,Wi-Fi 无线打印功能形同虚设的尴尬局面。简单便利的操作让无线即拍即打成为可能,为我们的多彩生活平添许多乐趣。

jn-11
进入无线菜单选择连接WA-1 适配器
jn-12
Wi-Fi 连接中,蓝色LED 灯频闪,设备间通讯已建立。
jn-13
无线连接范围内随手拍摄,选取打印图片。
jn-14
确认打印,更改设置。
jn-15
打印中
OLYMPUS DIGITAL CAMERA
Digital IXUS Wireless 拍摄,1/500 秒,f4,ISO 100。

via fot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