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的奥运会终于拉开了帷幕,赛场上各国运动员们尽力拼搏,而赛场下他们也用手机记录下与相互间的合影,以及巴西的风土人情。这时候拍照效果出色的智能手机自然成为他们的首选产品。

 

前不久荣耀正式发布了2016年首款旗舰手机荣耀V8,作为V系列首款产品,荣耀V8首次采用2K屏、麒麟950处理器、全网通,并搭载了双摄像头,“V8”是一款帮助年轻人穿梭于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媒介,同时“V”也代表着胜利。那么它的实际拍照效果如何呢?

_MG_9550

首先我们先看看它的硬件配置:

显示屏 5.7英寸2K/1080P分辨率显示屏
处理器 麒麟950/955八核处理器
运行内存 4GB RAM
机身储存 32/64GB ROM(支持最大128GB扩展)
前置摄像头 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
主摄像头 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
电池 3500mAh,最高18W快充
尺寸 157 77.6 7.75mm,170g
网络 双卡双待,全网通(另有运营商定制版)
其他功能 红外遥控,NFC,智灵键,指纹识别,双扬声器

由于针对年轻人的市场,荣耀V8对摄影功能进行了强化,其最大的特点是背面采用了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平行布局,该摄像头支持黑白+彩色 成像系统、深度ISP实时计算景深等方面的信息。简单来说就是两个摄像头同时拍摄,一个记录色彩,一个记录细节,经过机内运算后,输出更出色的画质。

_MG_9554除了主摄像头外,荣耀V8前置摄像头也达到800万像素,为喜爱自拍的人带来不错的解决方案

_MG_9552

而在对焦方面,荣耀V8支持PDAF相位对焦、深度对焦以及激光对焦三种对焦方式,成像效果比荣耀6 Plus提升36%,大光圈性能提升40%。

2016052716433542

值得一提的是,荣耀V8还提供了3D动态 全景拍照功能,其原理是用全景模式拍出一张3D实体图,实体图基本就等于一个建模了,在成像后可以对物体进行旋转看 到各面不同的视角。

20160527164335776

 

从背部摄像头的配置上看,荣耀V8具有不错的拍摄性能,我们也使用这款手机进行了试拍。该机机内内置了多种色彩模式,我们首先选用原图模式进行拍摄,以此来查看该摄像头的实际拍照效果。下图中我们将焦点锁定在楼梯上,可以发现画面层次自然,焦点清晰,拍照时我们也发现荣耀v8测光较为精准,画面的亮度控制的很好。而另外还可以通过上下滑动曝光补偿来获得画面优秀的亮度表现。

edf

cof

此外在大光圈方面,荣耀针对荣耀V8的大光圈模式进行进一步的提升。机内的大光圈模式可以随意调整画面的光圈效果,最大支持F0.95,获得如单反相机般的背景虚化效果。

cof

 

而由于采用彩色与黑白双摄像头的设计,因此荣耀V8所拍摄的照片具有出色的分辨率,尤其是拍摄植物时,可以很好的表现植物的细节。

 

 

20160527164335507

 

从拍照效果上看,荣耀V8确实已经相当出色,而其价位却仅为2k+,这无异给追求极致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_MG_9555

_MG_9553

 

除摄影功能之外,荣耀V8的其他方面配置都非常出色,荣耀V8配备一块5.7寸2K分辨率incell触摸屏(标准版为1080p分辨率屏幕),处理器为麒麟950(四核A72 2.3GHz+四核A53 1.8GHz+微智核I5+Mali-T880),内存4GB,存储32GB/64GB,支持最大128GB microSD卡扩展。不同的配置方案也给使用者提供了多种选择空间。售价方面,荣耀V8 4G+64G全网通版售价2799元,4G+32G全网通版售价2499元,4G+32G运营商版售价2299元。

总结:无论作为随身摄影利器,或者作为打游戏、看视频、听音乐等使用的手机,荣耀V8都拥有强大的配置,非常适合追求极致个性、品质的用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