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反相机(无反光板可换镜头相机)一推出,给很多手动镜头爱好者带来了福音。毕竟由于无反板的设计可以使用更多在单反上无法转接使用的手动镜头。例如这支福伦达DKL口的Color-Skopar 50/2.8,这支镜头在全副单反上有打板的情况(快门释放时,反光板弹起会打到镜头后组)。佳能在今年终于推出了第一款无反相机,EOS M 于外形明显带有IXUS / PowerShot 一类轻便机款的设计风格,不过APS-C的感光元件还是比较适于转接手动老镜头来玩的。

这是通过两个转接环来完成转接的,一个是Rayqual DKL-EOS,另一个是佳能EF-EOS M转接环。

虽然是通过两个转接环来转接的,但是依然紧凑

 

三脚架接口可以拆卸

Color-Skopar 50/2.8被誉为世界光学史上“里程碑式的杰作”,它采用5组7片结构设计,目的是用于改善大光圈下的成像质量,镜头充分体现了老德头特有的油润舒服感,这些样片全部是采用JPG格式拍摄的。

EOS M / Color-Skopar X 50mm F2.8 / 1/320秒 / F2.8 / +0.67EV / ISO100 / WB:自动

EOS M / Color-Skopar X 50mm F2.8 / 1/500秒 / F2.8 / 0EV / ISO100 / WB:自动

EOS M / Color-Skopar X 50mm F2.8 / 1/250秒 / F5.6 / 0EV / ISO100 / WB:自动

EOS M / Color-Skopar X 50mm F2.8 / 1/50秒 / F4 / -0.67EV / ISO100 / WB:自动

EOS M / Color-Skopar X 50mm F2.8 / 1/640秒 / F8 / +1.33EV / ISO100/ WB:自动

当然使用老镜头也有一些功能会被屏蔽掉,这就要看自己的喜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