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旅行漫画家 林竹
新锐旅行漫画家 林竹
[box_left][/box_left]

美食、旅行和摄影

旅行、美食、画画,这些组成了林竹的生活和工作,陪伴她的是一台松下GF1。

为了实现自己漫画家的梦想,在日本学习四年,其间玩遍了日本大小城市,品尝了不少美食,也用四川妹子的厨艺折服了日本友人。回国后,又经常在微博上深夜发些夜宵美图,被朋友戏称“报复社会”。现在到了上海,开了自己的工作室,正在筹划自己的下一本旅行绘本。

因此我们很难用一句话精准地描述林竹的状态,对于她来说生活和工作分不开,美食和摄影分不开,旅行和画画分不开。而和这些关键词都有关系的,好像是她手中那台松下GF1。2010年,她准备换掉手中用了近5年的卡片相机,本来打算购买松下的卡片机,但是在店里比较的时候,实在觉得微单的画质比卡片机好太多,于是最终决定买了GF1。从此,不管是记录旅途中的美景,诱人的美食,还是记录生活片段以备之后当做素材进行漫画创作,都
离不开这台微单相机了。对于林竹来说,一部能满足需求的相机不仅仅是工具,更是美好的一种延伸,从而成为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谈到陪伴自己两年多的GF1,林竹的评价相当真实客观。在她所接触到的职业摄影师中,更多的还是用单反进行拍摄,但是看到越来越多的玩家选择了微单产品。而对于自己来说,GF1是旅行中的必需品。因为需要拍下素材以便回家画画的时候更好地再现所有细节。松下GF1配套的镜头光圈大,所以可以拍出精致虚化的图片,即便是在夜晚,也可以拍出清晰的影像。还有一点就是机身十分小巧、便携。要知道“我是每天带着相机到处跑的人,旅行中多
带一张画纸都会觉得累,所以单反画质再好对我来说也不如一台小微单来得实在。缺点就是对焦方面不尽如人意,拍视频的时候经常跑焦。对于女孩来说我觉得最值得推荐的是机内自带的美肌模式,在这个模式下的皮肤的质感照出来会很美很自然,颜色也很漂亮。”

Q&A对话林竹

《摄影旅游》:在日本最喜欢去的地方是哪里?有什么关于旅行和摄影的经验和大家分享吗?

林竹:在日本最喜欢的地方是京都和东京。这两个地方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都有各自的迷人之处。夏天天气炎热但是有精彩的花火大会和音乐节,喜欢热闹的人绝对不能错过。而冬天虽然在户外是很冷,但是可以一边泡温泉一边赏雪,更是惬意。如此美景当前,切记相机一定要每天充电,存储卡一定要够大。避免错失拍摄良机。

《摄影旅游》:我们知道你是一个在旅行中不错过任何美食的人,你最推荐哪里的美食呢?

林竹:日本我去过的城市里面,首推大阪,“天下的厨房”可不是浪得虚名。炸串、铁板烧、章鱼丸子、烤肉、寿司、乌东,所有你想得到的日本特色美食在这里都能找得到,比起别的城市来说,不仅价格便宜,而且味道真正纯粹和美味。在大阪最大的痛苦就是胃太小,饿得又太慢。在这里着重向大家推荐やまちゃん的章鱼烧,千房的铁板烧,だるま的炸串,都很不错。

《摄影旅游》:你希望未来的微单相机还要加载哪些功能?

林竹:如果能够直接发微博就再好不过了(编者按:三星NX1000已经能实现利用wifi直接上传图片到微博等社交网络或者云端存储),不过这个倒不是必须的。我最希望的还是能做到更轻量便携。

林竹私房美食推荐

道顿崛是大阪吃的代表地,最有名的大螃蟹招牌更是道顿崛的标志。 说起大阪的名吃那就是大阪烧(日式煎饼)。先把和有卷心菜、猪肉片(或其他肉类)、小虾(或其他海味)、鸡蛋及其他配料的面糊放在热铁板上烧烤,
烧好后形如煎饼。

推荐店:千房(道顿堀支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顿堀1-5-5千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