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学校:照片剖析课堂32

一张好照片的好究竟好在哪里?如果不学会思考,无法从好照片中吸取成功的经验,那么即使每天观看成千上万张照片相信也是无用功。摄影学校:照片剖析课堂和你一起研习好照片中的摄影技巧。

(Photo by Mohd Ming)

若果你要拍一些记录性的相片,你会怎样拍呢?看看这张由摄影师Mohd Ming拍摄的泰国泼水节的相片,学习一下吧!

怎样拍出这相片?

一 高角度拍摄

同一个环境,我们可以利用不同的角度来拍摄,可以是靠近拍特写的,可以是低角度抑拍来突出宏伟感,而这张相片便用了高角度来俯视拍摄,这样可以更加清楚看到相片人物各自的动作。

二 利用线条来构图

正正是因为高角度拍摄,各人不同的动作也会划出一条条的「线条」,泼出去的水刚刚好形成漂亮的半月形,相映成趣。而这些线条也刚好引导了读者眼光到电单车上。

三 高速快门的使用

这幅画面有两个东西需要使用高速快门,一是移动中的电单车,二是正在泼出去的水,我们的快门必须快至1/200秒或更快,这样才可以把时间凝固。而日间的阳光也做就了一个适合调快快门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