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角+角度夸张人物状态

在哥特周这种特殊的日子,人们会穿着特殊的服饰,要想突出这种特殊,就需要运用不寻常的拍摄角度和特殊的镜头,如超低角度仰拍,夸张人物上半身的比例,或者用广角镜头俯视拍摄,还可以利用一些现场环境让画面变得怪异一些,如拍摄站在墓碑旁边的人,或者隐藏在某建筑中,只露出部分身体的画面等。
推荐器材:索尼NEX-7

白平衡+高饱和打造诡异气氛

阴天很适合表现哥特式风格的节日,可以让气氛更诡异一些,例如控制相机的白平衡,可以使用白炽灯模式来加重阴冷的气氛,然后可以用相机的鲜艳模式进行拍摄,让这种阴沉天气和色彩的高饱和度形成对比,加重诡异气氛。另外,现在很多相机都设有特殊效果,可尽情使用特殊效果来打造不同视觉感受的诡异气氛。

相机推荐:富士X-Pro1

“哥特周”期间,无论是在小镇的任何地方都能看见装扮成吸血鬼或者女仆的年轻人在拍照 F1.4,1/100秒,ISO/160

镇上的居民正赶去参加在修道院举行的盛大婚礼 F1.4,1/3200,ISO50


修道院前的墓碑歪歪扭扭地立在潮湿的草地上,虽然时日久远,墓碑上的花纹却依旧可见 F8,1/260秒,ISO400

吸血鬼周边商品 F5.6,1/50秒,ISO400

交通

从伦敦乘火车至惠特比,车程约4个半小时,票价约51.5英镑。

详细请见:http://www.virgintrains.co.uk

美食

惠特比小镇上有形形色色的纪念品,造型恐怖的僵尸或者巫婆玩偶数不胜数,但论市民最受欢迎的店铺,Magpie Cafe肯定榜上有名。黑白醒目的建筑建于1750年,约于1939年起经营餐厅,它是当今被誉为全英最美味的炸鱼薯条专门店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