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台热门全幅单反8 位影友与专业摄影师12种购机需求与建议指导

目前市面上最热的全幅相机来自佳能和尼康两大品牌。并且由于奥运会的临近,全幅相机的市场竞争也更加激烈。但真正步入这个领域,你会发现高端单反相机虽然都很全面,但我们建议还是弄清楚哪款是最适合你的。

关注点1 可靠高速全幅捕捉任何瞬间

不同品牌的全画幅相机特点不同,佳能EOS特点就在于他们将多种功能集于一身,佳能EOS-1D X 14张/秒的连拍配合达到40万次的快门寿命让它傲视群雄。

关注点2 高像素全幅让壮阔风光不是梦想

全画幅有低像素和高像素之别。没错,如果你已经是一个相机“老手”,你一定会注意到就算相对完美的全画幅相机依旧有差别。尼康D800超高的像素绝对适合拍风光的你。

关注点3 顶级全幅配置帮我拍摄大片

拥有充足的预算,傻瓜型选择。这里指的“傻瓜型”并不是怀疑你的智慧,我们是在强调全画幅的成熟性。尼康D4顶级的机身搭配高素质镜头让你游刃于各种题材。

关注点4 商业拍摄全幅助我完成工作

商业拍摄追求的是高性价比,一台适合工作的机身与丰富强大的镜头能让商业拍摄得心应手。佳能EOS 5D Mark III绝对适合棚拍摄影师使用,帮你完成更多富有挑战性的工作。

佳能EOS-1D X 高速连拍,奔向奥运

佳能EOS-1D X凭借高速对焦和连拍性能让它傲视群雄。本次就使用这台相机拍下了刘翔在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10米栏比赛夺冠的情景!

F2.8,1/1328秒,ISO 3200

EOS-1D X推荐理由

EOS-1D X的快门单元具有40万次的寿命,保证高速连拍下的高寿命,比通常全幅相机高出近一倍。

与时间赛跑

佳能EOS-1D X凭借双DIGIC 5+数字影像处理器的高速驱动配合61点高密度网状阵列自动对焦设计让极速连拍高速对焦成为可能。在使用高速连拍模式下这张照片快门速度为1/1328秒,凝固的瞬间连运动员的汗滴都清晰可见。可见其强大的对焦性能!

速度为王

F2.8,1/640秒,ISO 2000

佳能EOS-1D X的有效像素虽然只有1810万,但是这并不妨碍它成为佳能的旗舰,牺牲像素来换取的是更高的对焦速度和连拍速度。最多41点十字形对焦的61点高密度网状阵列自动对焦系统达到了EOS系统历史上的最高水准。当然1D X并不仅仅是将对焦点的数目进行了增加,同样它的十字对焦点也有增加。并且EOS-1D X自动对焦感应器可自动对焦的亮度范围是-2EV到18EV,即使在-2EV的亮度下中央的自动对焦点也能进行自动对焦。配合常用感光度最高达到ISO 51200并且可扩展至ISO 204800都让速度成为了1D X最大的卖点。

双倍引擎

DIGIC处理器是佳能公司为自己的数码相机以及数码摄像机产品开发的专用数字影像处理器,最新的DIGIC 5+显像处理的速度相当于DIGIC 4的约17倍、DIGIC 5的约3倍,而在EOS-1D X的机身上使用的是双DIGIC 5+处理器,能够以最高约14张/秒的速度处理有效像素约1810万的高分辨率数据。这也是EOS-1D X的连拍速度超过10张/秒瓶颈的一个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