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曾经说: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于服装来说也是如此。一件经典的CHANEL LITTLE BLACK JACKET在不同的明星演绎之下也有多种表情。于是,老佛爷Karl Lagerfeld(卡尔.拉格斐)联手全球知名人士,透过他的镜头,用精美照片向香奈儿的黑色经典外套致敬。

香奈儿女士于50年代创作了这款经典外套,自1983年起,在Karl Lagerfeld推出的每一个系列中,它一次又一次地被重新演绎,并且多为香奈儿经典的黑色。

在《The Little Black Jacket》影集中,Karl Lagerfeld与Carine Roitfeld联手,重新诠释香奈儿经典外套。 这款外套由一些当代艺文界名流分别演绎:在法国女歌手Vanessa Paradis身上随性一搭,美国女星Sarah Jessica Parker将其化作一件头饰,又或是搭配Alice Dellal的新朋克造型——这款经典设计总是能够穿搭出各种不同风格的魅力。

Karl Lagerfeld

老佛爷在时装界地位尊崇,由他推出的摄影专集一声令下,立刻齐集中外著名演员为他効劳,包括内地女星汤唯、著名演员周迅、韩星宋慧乔、日本歌手平井坚、饶舌歌手Kanye West、好莱坞女星莎拉杰西卡帕克(Sarah Jessica Parker)、克尔斯滕邓斯特(Kirsten Dunst)等过百位来自不同文化领域的精英担任模特儿,阵容鼎盛,各人分别以不同造型穿上Chanel的小黑外套拍照。

摄影集全名为《The Little Black Jacket:CHANEL’s classic revisited by Karl Lagerfeld and Carine Roitfeld》,由于模特儿众多且来自世界各地,故花了长达一年时间拍摄,并于多个城巿如戛纳、法国、纽约等地取景,最后在巴黎老佛爷的工作室杀青。

有份拍摄的莎拉杰西卡完成后表示:“小黑外套是少数令人乐此不疲的衣饰,我有幸拥有一件,穿在身上觉得好满足愉快。”而这次负责模特儿形象设计的Carine Roitfeld也大赞这次经验令人惊喜:“模特儿来自日本、洛杉矶、伦敦以至世界各地,大家全情投入,同Karl Lagerfeld分享创造这次形象变身体验。小黑外套神奇之处就是同牛仔外套一样百变,不过优雅气质更胜一筹。”

The Little Black Jacket

周迅

章子怡

汤唯

苍井优

水原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