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莲梦露和李•斯特拉伯格的妻子宝拉•斯特拉伯格在化妆室,李•斯特拉伯格是其戏剧指导。“在化妆室里,宝拉和梦露在练习台词,我把他俩的这种关系捕捉了下来。梦露通常喜欢两腿叠起,身着一身白色长袍。一天,梦露坐着,突然宝拉走进了我的镜头准备往咖啡桌上放什么东西。桌上堆满了食物和蛋糕。一切都那么符合时宜,我按下了快门键,照片说明了一切:宝拉是为梦露来服务的。”文字来自《玛丽莲和我:一个摄影家的记忆》。

“1962年五月,巴黎竞赛报分配任务让我去电影《濒临崩溃》的片场拍摄玛丽莲梦露,片中与她合演的是迪恩马丁和沃利考克斯。我读了剧本,很快我就明确了我想拍摄的场景—梦露跳进游泳池去诱惑正在阳台上向下看着她的迪恩马丁的时刻。”后来,梦露的点子让席勒大吃一惊,梦露说:“我想过这个场景。我想穿着衣服跳进游泳池,光着身子出来。”文本来自《玛丽莲和我:一个摄影家的记忆》。

“在泳池边,梦露脱下自己的蓝色浴袍,跳进泳池时还用浴袍遮着身子。一会后,她从水里冒出来,全身都脱光了。她真的做到了!她太有趣了。”文字来自《玛丽莲和我:一个摄影家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