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_left][/box_left]

特约摄影师

 曾善春

云南昆明央企职工,

业余爱好摄影,

喜欢在云南丰富多彩的湖光山色间捕捉灵感,

用心感受其中的美妙色彩,用镜头记录下精彩的瞬间。

耶稣光+HDR

每年五月,成百上千的摄影爱好者齐聚云南东川红土地,面对这种万人迷风景,如何使自己的照片秒杀同类作品?运气是一方面,但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用耶稣光打造童话般场景

“耶稣光”是可遇不可求的,一旦我们有幸碰到,要怎么拍才能将它最真实地还原在照片上呢?首先,选一个多云的清晨出发,清晨空气中的水汽充沛,云间的缝隙使光线更集中,这些都有助于“耶稣光”的生成。在拍摄上,用光圈优先模式(A挡),使用小光圈获得大景深,保证远处山峦的层次,也可以让图像更细腻;将测光模式设为中央重点测光,并以光束测光;适当减少0.5-0.7EV的曝光补偿,欠曝拍摄;使用RAW格式,方便后期调整。

抓住两分钟优秀拍摄时刻

俗话说摄影是等待的艺术,拍风光时等待光线是个漫长的过程,但当完美的光线环境出现时,也要抓得住机会。拍摄这张作品时,摄影师等了半个多小时才迎来云破日出的一刻,但云动得快,耶稣光不到两分钟就会消失,如果对相机设置做太多变动很可能错过了优秀拍摄时机,因此比较明智的办法是放弃操作较复杂的包围曝光,直接用RAW格式拍摄,等回到家中,将原图放进Photoshop CS5 自带的CameraRaw 插件中拆分且导入HDR软件合并,在后期中完成包围曝光。

3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