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F5

尼康的旗舰产品尼康F5是专门为职业摄影师设计制造的。继尼康F4和F3之后继续书写了顶尖专业产品的新篇章。尼康F5技术先进可靠,主要体现在有趣的摄影细节方面,如镜面结构或者快门的改进等等。镜头在释放快门时产生的动量通过反作用力“平息”,然后由自动控制技术加以完善。F5照相机还能参与电子图片处理和电脑辅助的图片管理工作。它的存储器可以保存40到80卷胶卷的照片及其拍摄数据。

详细规格:

适用镜头:D/G型尼柯尔镜头(全功能),PC微距85mmF2.8、D/G型以外的其它AF尼柯尔镜头、Ai-P尼柯尔镜头、Ai-S尼柯尔镜头、TC-16AS镜头以及非Ai镜头(部分功能无法使用或需要对机身进行改造)

对焦系统:TTL相位检测方式、多点CCD感应器、单幅AF(S模式)、连续AF(C模式)和手动对焦(M模式),五个对焦区(可任选一个)、对焦范围:EV-1~19

曝光模式:P(程序自动)、S(快门优先)、A(光圈优先)及M(手控曝光)模式

曝光补偿:±5EV范围,以1/3EV级差调节

包围式自动曝光:2幅或3幅,可选择1/3、2/3和1EV级差(有9种组合供选择)

取景器类型:眼平式五棱镜,标配DP-30,也可更换使用动体取景器DA-30、腰平取景器DW-30或高倍率取景器DW-31(均需另购),视野率100%、放大倍率0.7倍,远视点20.5mm
内置屈光度调节装置和取景遮板

聚焦屏类型:专用EC-B型聚焦屏(标准配置),也可更换使用其它12聚焦屏(另购)

测光方式:TTL开放式测光,多区矩阵测光、中央重点测光(直径12mm中央区域,权重约75%)和点测光(直径4mm中央区域,约占画面1%),可进行切换,测光范围:EV0~21

感光度范围:自动时,ISO25~5000;手动时,ISO6~6400,以1/3级差调节

快门速度:1/8000~30秒,在 P 或 A 模式时为无级调节;在 S 或 M 模式时为1/3EV级调节,B门,闪光同步速度:1/250秒以下

闪光模式:前幕帘同步闪光、慢速闪光同步、后幕帘同步闪光

输片模式:S单幅、CH高速连拍(8幅/秒,使用MN-30电池组)、CL低速连拍(3幅/秒)、CS超低速连拍(1幅/秒)

其它功能:AE/AF锁定、自拍(10秒)、景深预视、多重曝光、自设定功能(24项)等

电源类型:AA型电池夹MS-30(标准配置),使用8节AA型锰电池或锂电池、镍氢电池组MN-30(另购)

尺寸:158(宽)×149(高)×79(厚)mm

重量:约1210 克(不含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