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_left][/box_left]

Toshihiro Oshima,1960年生于日本,先进的Leica用户之一,Noctilux 50mm f1.0运用得出神入画…除了Leica,也使用Hasselblad 501C/M等专业器材…拥有Leica器材包括:M6/M5/R-D1,Noctilux 50mm f1.0,21mm,15mm/f4.5等。

毫无疑问,Toshihiro Oshima是一个成功的“平民”摄影师,一直以来都活跃在最大的摄影图片分享站点Flickr。而在Flickr上受到了广大网友认可自后,Tommy Oshima 2007年便在东京的Shinjuku Golden-gai举行了首个影展。

在器材的选择方面,Tommy Oshima 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徕卡控,虽然他也使用哈苏的501C/M这样的中画幅胶片相机,但对徕卡、特别是大光圈镜头的迷恋却是他给我的印象。

也许是因为使用胶片的原因,Tommy Oshima的作品无论黑白还是色彩,有有着很明显的暗调,当然这和他使用徕卡和哈苏不无关系。

“当然,我更喜欢他使用徕卡Noctilux 50mm F1.0镜头在弱光下拍摄的照片,大光圈带来的现场感使观看者身临其境。”

在作品的内容方面,身边事也许是就是Tommy Oshima优秀的拍摄对象,当然也与他本人并非一个职业摄影师有关。Tommy Oshima曾这样说过:“眼眸中的水晶体是那观察世界的取景器,跳跃的思维是那洗濯负片的暗房,摄影与图像,折射我心灵棱镜的本真。摄影不会告诉你真相,只会用色彩和元素唤醒你沉睡的心灵之眼…因为,‘真相’永远等待你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