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这是啥 奇妙的抽象化特写

这些物品其实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起眼的小事物,在摄影师细心地观察下,以巧妙地角度呈现出来,便造就了另一番奇景。影友们不妨发挥想象力,去寻找那些美丽的局部吧!

John D’Agostin最考究玻璃

美国摄影师John D’Agostino的祖父从河中拾起了蒂凡尼工艺品的碎玻璃,并裹在报纸中埋在地下75年。这些玻璃的背面涂有银箔等反光层。在长期掩埋中,玻璃表面上的碎屑层分解,与土壤中的各种元素、微生物结合,形成了这些奇异的颜色。摄影师拍摄这些玻璃至今已有三年。曾使用尼康、佳能、索尼、爱普生扫描仪,以及多种曝光手法拍摄,然后在PS后期中调整色彩。他曾说:“抽象化是个人表达的窗口,没有人的答案是最正确的,这就是为什么它如此吸引人”。

Jane Thomas最绚烂泡沫

苏格兰摄影师Jane Thomas从吹泡泡的游戏中获得灵感,利用微距镜头拍摄到肥皂水表面薄膜折射出的五彩斑斓的奇异画面。她首先将香皂、洗发水和沐浴露(有时再加上糖)加入水中搅拌成混合液,创造出千奇百怪的美丽图形。然后用儿童吹泡泡用的一头有圆框的短棒蘸一下混合液,再用相机拍摄圆框内的景象,或者拍摄整个圆框,最后在后期制作中将圆框的影像裁掉。这样拍摄所产生了一种奇妙的、五彩斑斓的视觉享受,绚烂的色彩以不规则的形态占据整幅画面,使人无法猜测摄影师拍摄的物体究竟是什么。

Nadia Wicker最闪耀妆容

法国的的摄影师兼化妆师Nadia Wicker,在名为《Ursides》的作品中,他以面部美容、化妆产品为涂料,绘出了一系列壮观的自拍肖像。画像以空荡荡的黑色为背景 ,束状条纹式的光线晃动构成,仿佛是火花的运动轨迹,抽象地构造出一幅幅简单却富有神韵的面孔。

初看这些图片会让人觉得有一点恐怖,但却营造出了一种离奇、独特的味道。五彩斑斓的人脸以闪耀、模糊的形态展现在我们眼前,就仿佛是梦中的人以朦胧的状态出现在了眼前,想看却怎么也看不清楚,让人难以捉摸并不可触及。

Christopher Jonassen最恢弘锅底

挪威的摄影师Christopher Jonassen拍摄了一系列作品,这位怪才摄影师喜欢从亲友手里四处搜刮厨房里的锅,并利用锈迹斑斑的痕迹所产生的抽象图案来进行创作,充分的发挥了摄影的想象力。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