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模打造广告大片

4盏台灯+1张白卡纸

车是男人们的共同爱好,汽车模型则能让一个男人将自己最爱的汽车都收集起来。作为爱摄影的男人,拍自己的爱车也是一种享受。拍真车需要专业级设备搞定,本期我们就来告诉大家如何在家拍摄自己喜爱的车模

在家里找到以下东西

1.桌子:作为工作台面,优秀能弄张大的,1.2米×1.2米的饭桌优秀。

2.白卡纸:一张,面积为全开。

3.台灯:4盏,其中3盏是可调节亮度的,优秀是一样的(如果实在没有就只有用距离来平衡光量。)最后一盏灯为顶光,选用带架子的台灯,这样比较容易固定。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灯泡,瓦数越大越好,我使用的是100瓦的造型灯泡。

4.柔光工具:柔光板和A4打印纸1-2张。(没有用硫酸纸的原因是,纸张太软不好固定。)柔光板则可减少辅助支撑工具。A4打印纸比较好定形且透光度有限,这次就起到柔光跟反光作用。

5.灰卡:一张,用来还原车模较真实的颜色。

6.汽车模型,建议选用1 ∶18的原厂车模。

7.辅助工具:支架,用来架设顶灯。手套,以免漆面粘上指纹。镜头刷,尽可能地扫去车模上的灰尘。

用台灯给车模打光

利用家里能找到的拍摄道具,按照以下介绍的布光要点,四盏台灯就能把平时摆在桌子上的小模型,打出媲美真车的光线效果。